兴业银行再迎一名副行长,将回归“一正三副”高管架构

2022-08-10 10:28: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0日电 (魏薇)9日晚间,兴业银行(601166)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聘任张霆为副行长,并在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其副行长任职资格后任职。

中新经纬注意到,7月底,福建省人民政府曾发布关于张霆任职的通知,经研究同意张霆任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

简历显示,张霆出生于1969年5月,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张霆在兴业银行从业多年,历任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鼓楼支行副行长、行长,兴业银行龙岩分行副行长、行长,兴业银行泉州分行行长,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现任兴业银行党委委员。

就在4天前,兴业银行公告称,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华兵担任该行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华兵自2022年8月5日起任职本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至本公司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根据此前兴业银行的公告,华兵出生于1966年11月,硕士研究生学历。此前担任兴业银行总法律顾问兼董监事会办公室总经理,历任兴业银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监事会办公室总经理兼法律事务中心主任,法律与合规部总经理。

今年上半年,兴业银行的高管团队人事变动频频。先是监事长蒋云明被查,4月22日,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显示,蒋云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福建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紧接着,该行副行长陈锦光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决定辞去董事、副行长及董事会相关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兴业银行公司章程规定,陈锦光的董事、副行长任期至2022年5月6日结束。

之后,福建省政府发布多个关于兴业银行的人事任免通知,提名陈信健为兴业银行监事长候选人,免去其副行长职务;提名张旻任兴业银行副行长。

和张霆一样,张旻也在兴业银行多个地方分行任职过,提名副行长之前,他出任兴业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已四年有余。

来源:兴业银行2021年年报

待张霆和张旻的任职资格获监管批准后,兴业银行将回归“一正三副”的高管架构。

近日,兴业银行披露股东增持计划。该行第一大股东福建省财政厅于2022年7月26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该行股份1120.02万股,增持金额约为2亿元。

福建省财政厅还计划自2022年7月26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者协议转让等方式增持该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5亿元、不高于10亿元,以上金额含本次已增持金额。

对此,福建省财政厅表示,主要是基于对兴业银行未来发展的信心。

本次增持前,福建省财政厅共持有兴业银行39.15亿股,占该行总股本的18.85%。增持2亿元之后,截至7月26日,该行总股本为207.74亿股,福建省财政厅持有兴业银行股份39.26亿股,占该行总股本的18.90%。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发稿时,兴业银行股价报17.52元/股,涨0.34%,市净率0.6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