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原行长龚蜀雄接受审查调查

2022-08-23 00:30:33 蓝鲸财经 

8月22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龚蜀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湖南省怀化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公开信息披露,龚蜀雄,1951年2月出生,湖南新化人,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其曾任湖南省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国投资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湖南投资(000548)学会会长,湖南大学兼职教授等。此外,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披露,龚蜀雄曾于2011年被聘任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聘期3年。

蓝鲸财经发现,今年以来,建行已有多位干部落马。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显示,今年4月,建行深圳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业,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学庆以及原风险总监韩凤林三人接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5月,建行机构业务部原总经理黄曦被查,其曾任泰禾集团(000732)执行副总裁。

6月,建行授信审批部原副总经理级专职贷款审批人李年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7月,建行研修中心华南研修院副院长、资深副经理李保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青岛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中央第十巡视组向建行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会上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包括深化金融改革和完善内部治理还有不足,“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得力,严的氛围没有形成,对下级“一把手”管理监督不够严格,信贷、集中采购、新兴业务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等。

同时,巡视组还指出,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