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落地济宁市首笔重点减碳企业再贴现业务

2022-09-02 09:40:12 和讯 

  济宁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再贴现减碳引导管理办法》部署要求,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下发的“山东省环保金融项目库”企业名单,第一时间与山东荣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对接。在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的精准指导下,济宁银行邹城支行和总行金融市场部密切协作配合,开辟 “绿色通道”,依托线上平台,仅用1天时间,为山东荣信集团荣信港环保治理项目办理再贴现300万元,并于2022年8月31日成功放款。

  据了解,该笔再贴现为济宁市首笔重点减碳企业再贴现业务,充分运用了人民银行再贴现“绿色低碳”专项额度,实现再贴现惠企政策直达减碳企业,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金融支持。

  下步,济宁银行将积极贯彻落实《山东省再贴现减碳引导管理办法》,加大政策宣讲、业务推广和服务力度,全力支持“山东省环保金融项目库”企业办理贴现业务,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