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行长刘珺:金融机构要主动顺应宏观大势 有效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022-09-02 17:35:14 和讯银行  蓝雨

  9月2日,2022年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顺利召开。本届论坛作为服贸会的重要学术活动,以“开放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金融业稳健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气候投融资、数字化转型、资产管理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交通银行行长刘珺出席并发表演讲。

交通银行行长:金融机构要主动顺应宏观大势 有效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刘珺指出,金融机构要主动担当,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顺应宏观大势,更加有效服务新发展格局。

  谈及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刘珺认为,需要有与之匹配的金融服务新范式,以人民币国际化、数字人民币作为重要突破口,不失为重要选项。其一,人民币已成为国际货币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其二,积极参与全球ESG投资,构建人民币碳金融市场产品和服务体系,扩大我国碳金融市场国际影响力,将成为未来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新载体。其三,未来的国际货币体系将形成数字货币与主权货币共生和相互交织的新格局。其四,注入数字化元素的人民币国际2.0版将以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为磁石,引入全球的相关要素,形成数字人民币和人民币国际化相互促进的新进程。

  刘珺表示,在人民币国际化、数字人民币两个重要领域,交行将深度参与跨境支付结算系统等金融系统建设,积极推动CIPS标准收发器在跨境金融场景中的应用,与相关市场主体探索数字人民币连接CIPS使用新路径,加强对CIPS跨境应用助力打通跨境人民币清算的最后一公里。交行还将强化数字人民币研发和推广,做深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