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百园万企”园区直通车活动发车

2022-09-05 09:31:16 和讯 

  9月2日,上海农商银行联合北斗西虹桥基地共同举办首场“聚力同心 智见未来”——“百园万企”园区直通车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园区内近30家企业参与,并聘请了外部专家为企业提供专题讲座。

  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北斗西虹桥基地由原总装备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揭牌成立,是国内首个正式运营的北斗产业园区。作为上海市首批26个特色产业园区之一,目前已集聚了百余家北斗导航与定位相关企业,成为技术竞争强、产业链完整、影响力大的北斗生态链龙头产业园。上海农商银行自园区开园以来就与园区及入驻企业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并于2022年与北斗西虹桥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结合“百园万企”专项活动持续深耕园区企业,长期输出金融活水助推园区企业良好发展。截至目前,已为产业园内6家企业合计授信1.2亿元,并提供不低于5亿元的现金管理服务。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已成为全国金融机构的主要战略推进方向,同时也逐步成为金融机构经营水平的评价标准。上海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正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十四五”规划中充分发挥深化改革“先行先试”作用,持续完善“创新型经济、服务型经济、开放型经济、总部型经济、流量型经济”,培育出一大批在全国甚至全球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头部企业,打造一大批具有高端产业特色的企业集聚区。

  为更好践行国家战略,切实加强实体经济服务力度,深化推进园区整合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上海农商银行推出“百园万企”专项行动,以两年为第一个周期,提升专业化经营品质,推进与政府整体发展规划和重点产业布局相契合园区的业务合作,切实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使命。该行研究制定了《园区综合金融产品百科全书》,采取“三横三纵”的服务模式:从园区主体、入驻企业、企业员工多方面进行“三横”式主体化区分,从园区开发建设、园区运营管理、园区转型升级多阶段对园区进行“三纵”式全生命周期服务。截至2021年末,“百园万企”实现业务覆盖1万多户园区企业,并为园区近3000户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支持企业资金量约为1400亿元。

  未来,上海农商银行将继续联合园区管委共同举办“百园万企”园区直通车活动,继续高度重视对重点园区内企业的培育,进一步加强与优质园区管委的合作,协调各方资源,着力加大优质企业资金供给,构建完善的园区高新技术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促进产城融合,服务实体经济,提升上海农商银行对优质园区的服务效能,实现银企良好互动与发展共促。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