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家国内外金融机构亮相2022年服贸会

2022-09-05 10:05:23 和讯银行  苏菲

  作为向世界展现中国金融市场巨大潜力和首都金融发展强大活力的重要窗口,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以下简称“金融服务专题”)于9月1日-9月5日在北京首钢园隆重举办。

  作为2022年服贸会九大专题之一,本届金融服务专题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筹办,以“开放融合 绿色未来”为主题,涵盖展览展示、论坛交流、配套活动、成果发布四部分,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包括大国金融、开放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和创新金融六大主题内容。

  本届展会上,共有181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展,包括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74家。其中,线下参展机构97家,含中资机构52家,外资机构45家,国际化率达46%,创历史最高水平;纯线上参展机构84家。参展机构的数量、规模和影响力较上届显著提升,金融服务专题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随着我国金融业改革开放进程的加速,外资金融机构成为我国金融机构携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本届展会上,瑞穗银行花旗银行、富邦华一银行等4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参加展览展示和论坛交流活动,覆盖美洲、欧洲、中东和亚太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

  金融科技发展浪潮势不可挡。本届展会一如既往地聚集金融和科技融合发展,倾力打造数字金融盛会,全方位呈现金融创新的未来动能,引导金融科技新风向。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601988)、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600036)、民生银行(600016)、中信银行(601998)、浦发银行(600000)、兴业银行(601166)、北京银行(601169)等金融机构,从不同维度展示了创新金融技术与金融领域的深度融合。

  数字人民币是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更是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增强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本届展会将举办以“数字金融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Fintech数字生活体验周”活动,由丰台区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联合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网商银行等机构,共同打造数字人民币展示专区,全方位展现当前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

  此外,展会特别开通了数字人民币大道,让观众现场体验数字货币便捷购物,提高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度。工商银行与合作商户在数字人民币大道上打造了文创、超市、品鉴、数码、出行等消费场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与邮政北京市公司在数币大道共同搭建了以太空为主题的“太空邮局”,将数字人民币支付融合至太空邮局的各场景中,观众可在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太空主题系列邮票盲盒的同时,回顾中国航天梦的高光时刻。

  本届展会上,绿色金融的重要成果和创新也是精彩纷呈。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600015)、北京银行、北京绿色交易所、欧洲能源交易所等多家机构将展出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涵盖绿色融资、租赁、基金、投资和消费等领域,展现金融对“污染防治”“节能环保”“生态农业”等各个领域的有力支持,体现服务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