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帮助盲人朋友守住“钱袋子”

2022-09-20 18:56:07 和讯 

  

 

以前就怕收到假钱,你们这样一教,再收钱时,我用手一摸、耳朵一听心里就有数了。刚听完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员工识假知识讲解张师傅开心地说。

张师傅是土生土长的郑州人,年轻时和爱人一起做小生意,但由于眼睛看不见,一个人在店的时候经常会收到假币,给本就利簿的生意造成不小损失。后来学会了按摩,张师傅就一直在天赋路一家盲人按摩店做按摩。按摩店不大,平常仅三个人在店里工作,有时候客户多、人手不够,需要张师傅收一下现金,由于曾被假币欺骗,张师傅每次都得请明眼人帮忙看看顾客付的钱是真是假。

“现在我们靠劳动吃饭,谁挣钱都不容易,有过被假钱欺骗的经历后,我们还是得小心受骗。”张师傅说道。

张师傅,您用手去摸一下这张钱的右下角,是不是有几个凸起的小点,这是盲文面额标记,不同的券别对应不同的盲文面额标记,您可以通过这个判断钱的面额。还有中间靠右的毛主席头像,手摸起来也会有明显的凹凸感,而假币摸起来手感就比较平滑。您再轻轻抖一下这钱,声音是不是比较清脆响亮,而假钱的声音就偏薄发闷。”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帮助张师傅辨识各种券别人民币的防伪点。

 近年来,为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视力障碍人群这一特殊群体反假能力,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走进盲人学校、盲人经营店铺等场所,向视力障碍这一特殊群体讲解人民币防伪知识,并重点讲授了如何“摸”出假币,帮助盲人朋友们通过亲手触摸感受真币的特点,迅速掌握识别假币的要点,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