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商银行创新业务模式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22-09-21 15:03:48 和讯 

  近年来,齐商银行东营分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通过积极对接省市重点项目、结合科技手段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动产质押等创新业务,全面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进程。

  主动对接省市重点项目,信贷资源适度倾斜

  齐商银行主动对接实体经济需求,开展客户优选、业务创新、服务改进,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在对接省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中,该行积极跟进重点项目建设规划,合理安排信贷投入,调结构,促发展,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的配套服务。同时切实发挥信贷资金导向作用,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国家产业和信贷政策为导向,切实贯彻“一户一策”的原则,对符合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要求、符合市场准入条件、符合银行信贷原则的重点项目,盯紧靠牢,及时投放,实现政银企的有效合作,有效解决银行和企业之间存在的信息不对称所导致的企业贷款难问题,共同构建良性互动地投融资平台。

  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打造标准、高效、批量化业务模式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齐商银行在传统供应链金融业务基础上,借助互联网工具,全面推进供应链金融业务线下、线上的双发展,上线了针对核心企业与其上下游小微企业的“齐商银行在线供应链平台”,实现了与电票系统的全面对接,开辟了批量化、网络化、高效化服务小微企业的新渠道,为小微金融插上了“互联网金融”的翅膀。借助平台,齐商银行依托核心企业针对其供应链上中小企业量身提供资金支持,结合“应收账款质押”“保兑仓”“厂商银”“网络循环贷”等多款产品,切实提高了服务质量与效率,降低了小微金融成本。

齐商银行创新业务模式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化“无形”为“有形”,解决科技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齐商银行积极拓宽授信业务、创新担保方式,先后推出了租金贷、农机贷、创业担保贷款等一系列适合小微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针对拥有大量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版权、股权等无形资产的服务科技型小微企业,以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模式为抓手,无需提供抵押担保,真正有效盘活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无形资产,促进了成果商品化和知识产权产业化。同时依据科技型小微企业资金利用及回笼情况灵活的特点设计了符合企业经营特点的灵活还款方式,结合齐商银行网络循环贷款更可实现线上用款、随借随还,满足短、小、频、急资金需求的同时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王海琪)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