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公开招聘四位高管,去年副行长最高税前薪酬225万元

2022-09-22 16:44: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2日电 (魏薇)21日,西安银行(600928)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面向社会公开选聘高级管理人员公告》,公开选聘分管业务副行长2名、行长助理1名以及首席信息官1名。

西安银行称,本次招聘“为加速实现西安银行战略目标,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推进稳健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层次的专业化管理团队”。

需要哪些条件?

选聘条件方面,基本条件包括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素养具有担任拟任职务所需的相关金融知识、经验及能力;具有良好的经济、金融从业记录;履行对金融机构的忠实与勤勉义务;遵守各项金融政策法规,具备银行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符合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核准的相关监管规定,包括准入条件、履职回避和不得存在的情形等;另外还特别提到,年龄不超过50岁,具备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行业从业技术资质、监管准入资质、多专业、多岗位、多层级的从业履历等。

除了基本条件,西安银行还提到了多项任职条件。分管业务副行长、行长助理需精通或熟练驾驭银行前台或中后台某类或多类业务。覆盖的领域包括公司业务、零售业务、资管业务、数字银行、信息科技、授信审批、投行业务、金融市场、风险合规等业务领域,并具备相关工作经历,有良好的业绩表现;同时要求从事金融工作6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5年以上)等。

首席信息官则要求全面掌握信息科技发展趋势以及金融领域科技赋能;具有丰富的银行信息科技治理、架构设计实施、大型项目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运维管理及新技术研发与应用经验;对金融科技领域具有较强的洞察力和预见性,能够深刻理解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并推动战略目标的达成。同样也要求从事信息科技工作6年以上(其中任信息科技高级管理职务4年以上并从事金融工作2年以上)。

任期和待遇方面,西安银行表示,选聘人员按照职业经理人管理,任期三年,任期期满考核合格可续聘。聘任人员薪酬待遇参考市场水平协商确定。

去年董监高薪酬合计2063.04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银行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2019年成为西北首家A股上市银行。截至2022年6月末,西安银行注册资本44.44亿元人民币、总资产3532.08亿元、资本充足率14.90%,公司员工3275人,下设总行营业部、9家省内分行、179家营业网点,控股2家村镇银行,参股比亚迪(002594)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根据西安银行官网,目前该行高级管理人员共有6人,分别为行长梁邦海,4位副行长黄长松、张成喆、狄浩和刘强,以及董事会秘书石小云。

来源:西安银行官网

今年5月31日,西安银行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行长、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和监事长的议案。对比该行2021年年报披露的名单,高管团队由“一正五副”调整为了“一正四副”。原副行长、首席信息官、执行董事王欣不再担任副行长和首席信息官,另一位原副行长李富国改任监事长,同时新增了一名副行长刘强。

来源:西安银行2021年年报

根据西安银行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实际获得薪酬合计为2063.04万元。该行高管中,副行长黄长松税前年薪最高,为225.27万元,高管平均税前年薪约181.68万元。

从业绩来看,今年上半年,西安银行营收32.54亿元,同比下降8.48%,实现归母净利润12.27亿元,同比下降13.45%,归母净利润增速在A股上市银行中排名垫底。资产质量指标方面,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22%,较上年末下降0.10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09.74%,较上年末下降14.47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营业收入中利息净收入占比85.95%。报告期内,西安银行实现利息净收入27.97亿元,同比减少9.83%。西安银行称,报告期内,该行积极落实各项货币政策,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强化负债成本管理,净利差和净息差分别为1.62%和1.74%,同比分别减少21BP和26BP。

股价方面,截至9月22日收盘,西安银行报3.43元/股,跌1.15%,今年以来跌幅达16.21%。(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魏薇:vivi1257@163.com)(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