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新市民 普及新金融 ——青岛银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2022-09-28 09:46:07 和讯 

  9月,各金融监管机构联合发起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集中宣传活动。青岛银行积极响应,“面对面”“心连心”“点对点”开展了关爱新市民群体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营造良好的金融氛围。

情系新市民 普及新金融 ——青岛银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走进企业,金融宣传“面对面”

  新市民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是推动城镇化的重要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关爱新市民群体, 9月22日,青岛银行邀请青岛银保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普惠金融处相关领导一同走进青岛某高新技术公司,邀请企业新市民代表共同参与,开展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干货”满满。针对前期调研,新市民群体迫切需求的信贷支持政策,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等问题,青岛银行个人信贷经理进行了专业讲解。据介绍,目前,在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方面,青岛银行多维度协同发力,破除难点及痛点。一方面,青岛银行优化调整已有信贷产品,扩大新市民金融服务供给;另一方面推出专属信贷产品,如“新市民贷”业务,专项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对于新市民信贷方面的政策要点、客户疑点等,青岛银行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专业解答。

  青岛银行理财经理则针对新市民进行了消费者的八项权利、防范非法集资、做理性投资者、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并向新市民分享了青岛银行优惠的信用卡权益,给大家带来“巧配财富资产,安置幸福人生”的财富管理知识盛宴。

  新市民朋友如何应对诈骗手段智能化、多样化、隐蔽化发展趋势?活动期间,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民警现场为新市民朋友开出了反诈“良方”。民警同志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新市民朋友带了一场印象深刻的反诈知识讲座,用触目惊心的案例向新市民朋友们揭示了新形势下的诈骗手段,提示新市民朋友反诈也需与时俱进,遇到诈骗电话应做到不理、不睬、不接听,在必要的情况下积极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

  整场活动形式丰富,获得了新市民的一致好评,丰富了新市民朋友的金融知识,也提高了新市民的反诈意识,取得良好金融宣教效果。

情系新市民 普及新金融 ——青岛银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关爱新市民,金融服务“心连心”

  此次活动是青岛银行关爱新市民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各级政府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青岛银行积极响应,高度重视新市民金融服务并展开工作部署。“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行高度重视,制定了《青岛银行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方案》,成立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等,全力提升金融服务新市民质效”,青岛银行副行长王瑜在现场发言中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青岛银行以《青岛银行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方案》为指导,加紧新市民服务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了系列产品升级创新,除推出“新市民贷”业务,还围绕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安居、健康养老、求学培训和基础金融可获得性等多个领域深化金融服务举措,“心连心”为新市民提供各项暖心服务。

  此外,对吸纳“新市民”较多的小微企业,青岛银行也加大信贷支持,深入开展“行长访小微”活动,加大小微企业“首贷培植专项行动”力度,发展“创业担保贷款”“人才贷”业务等,为新市民创业就业提供更丰富的信贷产品。

  “服务新市民,在百姓之间,于细微之处,后续,青岛银行必将为新市民提供暖心、贴心、放心的金融服务”,王瑜表示。

  聚焦特殊群体,金融宣教“点对点”

  青岛银保监局连续多年于九月份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今年,在青岛银保监局的指导下,青岛银行科学统筹行内外资源,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扩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

  活动期间,青岛银行陆续开展了金融知识进高校、金融适老化服务体验月、第二届金融知识科普游园会现场宣传活动、金融会客厅等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青岛银行积极推动金融宣教与适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新市民金融服务、金融风险防范等国家战略有机融合,针对新市民、大学生群体、老年群体等开展“点对点”的宣传,推动金融知识“精准直达”所需人群。

  宣传渠道方面,除了营业网点、走进社区,青岛银行还充分利用官方网站、手机银行、自媒体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项宣传,使金融知识更高频、更广泛地深入金融消费者。

  “后续,青岛银行也将持续传递金融温度,广泛开展金融宣传,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青岛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