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助力诚信乡风建设 北京农商银行“三信工程”提速升级

2022-10-14 10:20:22 和讯 

  北京农商银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潜心锻造并不断升级特色化涉农金融服务,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于“乡风文明”的总要求,把“三信工程”建设作为改善农村信用环境,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在创新推出“凤凰助飞”乡村振兴融资服务品牌的基础上,北京农商银行正式启动升级版“三信工程”建设,全面提速信用户评定工作,努力为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培育诚信文明乡风做出新贡献。

科技赋能助力诚信乡风建设 北京农商银行“三信工程”提速升级

  “三信工程”即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建设,是借助政府与金融机构合力,共同打造诚信品牌的系统工程,旨在切实解决“三农”“贷款难”的问题。北京农商银行长期致力于解决“三农”融资难问题,积极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早在2007年,北京农商银行就先行先试,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制定了《北京市农村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乡)评定及授信管理办法》,联合村镇政府共同开展“三信工程”评价工作,面向信用户提供优惠贷款支持,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和社会效应。

  2022年,顺应乡村振兴政策要求与农村居民消费习惯变化,北京农商银行创新服务手段,以科技赋能,加强大数据支撑,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对“三信工程”评价工作进行全面优化升级。升级后的“信用户”评价工作精准定位、简便快捷,网点“一对一”服务,村民实现“1分钟”自主申报。创新性探索将村民遵纪守法、家庭和睦、邻里友好、积极劳动的道德品质转化为量化指标,纳入银行信用评价体系,为村民提高申贷获得率创造条件。同时,积极推动农村移风易俗,村民增强信用意识,倡导诚实守信文明乡风,促进农村信用环境优化。

  前期,北京农商银行已在北京市昌平、密云等区开展了试点工作,确保线上、线下个人信息保护等环节有效运行。目前,升级版的“三信工程”评价工作已在通州、门头沟、昌平、顺义、大兴、房山、平谷、密云、怀柔、延庆10个区落地推广。为提高“三信工程”工作成效,北京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劳动竞赛活动,给予专项激励措施,全力推动乡镇网点支行“一对一”下沉服务入村到户,进一步提高对村民的服务质效。

  扎根首都71年,改制成立17年,北京农商银行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义无反顾、奋勇向前,不断迭代更新、升级服务,近十年累计投放涉农贷款5000亿元,完成1000余个金融空白行政村服务覆盖……以丰硕的成果印证着金融支农主力军的誓言,以高质量的涉农金融服务践行着市属国企的责任担当。面向未来,北京农商银行将牢牢把握支农市场定位,坚守助农、兴农、富农初心,积极创新特色产品服务体系,以“三信工程”建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