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再添人事变动:交银理财总裁金旗或将转任交行私银中心总裁

2022-11-07 21:29:21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炎炎

  今年以来,交行旗下多个部门和子公司进行了“换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周炎炎 上海报道

  11月7日,21世纪经济报道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交通银行理财子公司——交银理财总裁金旗或将转任交行私银中心总裁。

  金旗是交银理财成立以来第一位总裁,目前已经任职三年有余。在此之前,金旗曾历任交行总行公司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票据业务中心总裁、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裁等职务。

  根据交行2022年半年报,截至6月末,交银理财总资产108.71亿元,净资产105.40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34亿元,同比增长4.51%。规模上,交银理财较年初下降6.22%,不过今年上半年多家大行规模都呈现收缩,主要原因是证券市场的波动。

  2022年上半年报告期末,交行集团私人银行客户数7.37万户,较上年末增长 4.77%;集团管理私人银行客户资产10298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69%。

  今年5月,21世纪经济报道曾经报道过,交行旗下多个部门和子公司进行了“换将”,交银理财由于按照监管规定要与母行业务进行风险隔离,也在其中:交通银行同业业务总监涂宏不再兼任交银理财董事长,转而兼任交通银行上海分行行长;交通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徐斌则转任交银租赁董事长;交银人寿董事长张宏良出任交银理财党委书记、董事长;而交银人寿董事长一职由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总经理王庆艳接任;交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王冠履新交行太平洋(601099)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一职。

  在今年8月中国财富50人论坛2022年夏季峰会上,金旗表示:“我是2016年从事资管行业,完整经历了中国银行(601988)理财史上整个转型和发展。从个人感受来说,我2016年入行以来,到资管新规的落地,在这过程中虽然影子银行客观上还有很多的问题,比如说池子化运作、刚性兑付。但是从经营管理者的角度来说,资产只要找好了,信用风险没有问题,价格可以,负债端的成本控制住,整体经营压力是不大的。资管新规落地以后,交银理财作为第一批子公司成立。到2021年为止,转型基本都很成功,成绩也很显著。除了自身能力的提升外,客观上也得感谢外部的宏观环境。2020年到2021年的整个市场,资本市场这几年的年景非常好,基础利率也在逐步往下降,这为理财产品的稳定和好的收益奠定了非常好的外部条件。”

  他提到,面对未来的挑战,银行理财公司要敬畏监管、敬畏市场、敬畏投资者。

  现任交通银行总行私银中心总裁梅津芝是一位“女将”,在履职交通银行私人银行部之前,历任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高级经理,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交通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

  知情人士称,梅或调往行内其他部门,或在工会履职。

  此外,10月28日,交通银行发布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会议审议批准了《关于聘任黄红元先生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黄红元为副行长。黄红元的副行长任职资格须报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另外,公告显示交行副行长钱斌兼任首席信息官。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