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用未来定义现在,与厦门经济同频共振

2022-11-11 15:36:25 和讯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用未来定义现在,与厦门经济同频共振

  “兴业银行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作为主战场,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数字化发展,把科创企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型基础设施作为新领域新赛道,助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家进说。

  面对新环境,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拥抱“普惠金融”“科创金融”“园区金融”,布局新赛道,以新产品、新服务与厦门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斗志昂扬,步履铿锵,在新的征程上,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

  五大“新赛道” 布局未来齐头并进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我们必须持续展望五年、十年以后银行是什么样子,用未来定义现在。”吕家进曾提出这样的论断。面向未来,定义现在。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根据总行党委战略部署,在普惠金融、科创金融、能源金融、汽车金融、园区金融五大领域谋新篇,深耕“区域+行业”,在新赛道上迈出更坚实步伐。

  普惠金融,惠及大众。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立足改善民生,聚焦薄弱领域,深化金融创新,多措并举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明显改善对小微企业、“三农”、低收入人群、特殊人群、生态建设等领域的金融服务水平。

  科创金融,亦是兴业银行金融服务的强项。针对科创企业的特性,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创新采用了“技术流”评价体系,从人才标签、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科创赛事获奖等多个维度对企业科技创新实力进行精准量化评估并划分等级,在客户准入、授权管理等方面实行差异化政策。让看不见的“技术流”变成企业的“资金流”。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深耕区域科技金融领域十余年,逐步摸索一系列契合本地中小型科技企业特点的服务机制和产品体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该行服务的科创企业超1600户,科创企业贷款余额超100亿元。以各层级“专精特新”企业合作为例,目前厦门“专精特新”企业中,该行合作的国家级服务覆盖率超80%,省级超70%,市级近60%。

  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推进,能源正在经历绿色低碳转型之路,能源金融亦是如此。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主动求新求变,突破原有经营思路与模式,将绿色金融业务范围逐步从环境治理转变为支持“双碳”及绿色产业领域的发展,让更多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一种“新方式” 激发这里消费新活力

  “好便捷,几分钟就开通一个数字人民币钱包。”刚刚开立兴业银行首个台湾同胞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吴先生感叹道。据了解,9月27日,兴业银行上线港澳台同胞数字人民币钱包业务,作为在厦台资企业高管,吴先生第二天便来到兴业银行厦门杏林支行“尝鲜”。

  据了解,通过港澳台同胞数字人民币钱包业务,客户持港澳、台湾来往大陆通行证及手机号前往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兴业银行网点即可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使用充钱、存银行、消费等功能。

  厦门是数字人民币第三批试点城市,同时也是对台交流合作的窗口城市。“此次台湾同胞数字人民币钱包的成功开立,进一步拓展了兴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服务场景,更好服务台胞台资企业,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8月,兴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正式上线,标志着兴业银行实现了从数字人民币合作银行到运营机构的角色转变。加入数字人民币“朋友圈”后,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在全省数币试点城市快速推进场景落地,多个场景都能用数字人民币“尝鲜”支付。兴业银行数币钱包,正以独特的方式,激发消费新活力。

  像这样的“首单”和惊喜还有很多,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的金融服务触角正不断伸向我们的烟火生活。未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为鹭岛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