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双400亿!哈尔滨银行跨境人民币 结算量与国际结算量再创历史新高

2022-11-14 10:47:40 和讯 

  近日,哈尔滨银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与国际结算量双双突破400亿元大关,取得哈尔滨银行开办跨境金融业务以来的最好成绩。

  作为境内第三家以直接参与者身份接入CIPS系统的城商行,哈尔滨银行自2021年6月上线CIPS系统以来,加快推进CIPS系统功能建设、推动关联产品创新,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CISD终端机以及体内收费等多项新功能,在CIPS间参行拓展、CIPS跨境人民币业务规模提升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并积极助推人民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使用及推广。据了解,在CIPS机构评选的直参行跨境创新服务终端机(CISD)推广数量排名中,哈尔滨银行连续两月排名前5位并获评“CISD推广之星”荣誉称号,得到了CIPS机构的高度评价与认可。截至目前,已有10家境外银行通过哈尔滨银行申请并获批该项创新产品资质。此外,凭借在跨境人民币结算、融资、外商投资等领域的创新突破,哈尔滨银行自2019年迄今,“境外机构境内外汇账户(NRA账户)结汇业务”、打造“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利用风险补偿资金池缓解科技型企业融资困难等5项工作先后入选由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布的五批省级创新实践案例。

  自2003年开办跨境金融业务起,哈尔滨银行始终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紧握市场变动趋势、紧抓服务发展机遇,围绕国家、省、市发展战略,深度融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及哈尔滨新区建设,先后在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哈尔滨片区设立支行;今年10月24日,哈尔滨银行深哈产业园支行开业,成为哈尔滨市首家落户园区的金融机构,据悉,该支行业务的三大特色与定位为科技、跨境与普惠,以更优质的服务支持哈尔滨新区、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发展。自黑龙江自贸试验区成立以来,仅在哈尔滨片区内的国际结算量累计超人民币60亿元,在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内各金融机构中居领先地位。

  哈尔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尔滨银行未来将紧密围绕国家、省、市发展战略,紧抓政策窗口、推动业务协同发展,以打造向北开放之都为引领,全力整合跨境金融服务资源,深度融入地方重点产业建设,为黑龙江建设“六个龙江”、哈尔滨打造“七大都市”提供金融支持,以更高水平的跨境金融服务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