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螺”评价公布 上海农商银行蝉联城区农商银行综合排名第一

2022-11-14 18:07:31 和讯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发布了2022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评价结果。上海农商银行继续位列城区农商银行综合评价第一。

  这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八年发布评价结果。该评价体系依据商业银行公开发布的2021年年度报告,通过公司治理能力、收益可持续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竞争能力、体系智能化能力、员工知会能力、股本补充能力九个维度对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进行评估。本届有效参评银行数达到150家,其中农村商业银行59家。

  作为国资控股、总部设在上海的法人银行,上海农商银行是全国首家在农信基础上整体改制成立的省级股份制商业银行。近年来,该行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区域经济发展,深耕区域建设,加大重点行业支持力度,着力在科创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领域培育和塑造经营特色,践行“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使命,并于2021年8月登陆A股市场,成为上市公众银行。

  根据该行三季报,截至9月末,上海农商银行资产总额增至12,310.89亿元。2022年1月至9月,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95.37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80亿元,同比增长17.11%,盈利水平持续提升。截至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0.96%,拨备覆盖率439.15%,资产质量继续保持行业优异水平,在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规模、效益、质量稳步向好。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