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国之大者” 引导财富向善 恒丰银行推出慈善信托项目

2022-11-17 20:24:37 和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恒丰银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财富向善,于11月16日落地首单慈善信托项目——“山东信托·恒爱至善-山恒水丰”慈善信托,并于17日正式推出“P+1+N”慈善规划服务方案。这标志着恒丰银行在探索金融赋能公益创新实践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山东信托·恒爱至善-山恒水丰”慈善信托是恒丰银行私人银行联合“恒爱至善”公益专项基金、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慈善信托项目,也是山东省首单以公益专项基金作为委托人设立的慈善信托项目,信托资金将用于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弯公益筛查、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黄河阻泳、黄河流域联合护水等多个公益项目。

恒丰银行私人银行部围绕私行客户的慈善公益需求,结合最新金融实践,推出“P+1+N”慈善规划服务方案,即由分行或支行行长(President)亲自担任首席营销官,根据客户公益慈善需求,由总行私行部的首席投资顾问或资深产品专家(1),对接慈善组织、信托公司、地方政府资源(N)等,为高净值个人客户、企业等提供定制化的慈善需求综合解决方案。“恒爱至善”公益专项基金中私行客户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客户自愿捐赠的自有资金、资管产品增值资金、超高净值客户定制的捐赠资金,最终委托至“山东信托·恒爱至善-山恒水丰”慈善信托进行专项运作使用。

作为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恒丰银行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22年3月,恒丰银行联合山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成立“恒爱至善”公益专项基金,以“美好生活”“美丽中国”作为公益资助方向,开展爱心捐赠、教育资助、金融援助、乡村振兴、济困、灾害救助等公益事业或资助活动。截至目前,该基金已向抗疫一线捐赠各类防疫物资26万余件,顺利开展了黄河阻泳防溺水、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等活动。

下一步,恒丰银行将积极对接慈善组织、信托公司、地方政府等,充分整合资源,搭建财富向善、回馈社会的平台,努力做向善的组织者、扬善的引导者、行善的践行者,以恒丰正能量助推美丽中国、服务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