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召开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 行长杨书剑详解净息差下滑原因

2022-11-23 17:29:16 和讯银行  苏菲

  11月23日,北京银行(601169)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该行董事长霍学文、行长杨书剑、董事会秘书曹卓等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并就公司业绩及经营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

  说明会上有投资者问及北京银行净息差近几年不断下滑的原因及改进措施。北京银行行长杨书剑回应称,净息差近年来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

  一是政策和市场影响。今年以来1年期LPR调降15bp,5年期以上LPR调降35bp,新放贷款利率下降影响收益水平,同时受市场和政策因素影响,投资收益率呈下降趋势。二是业务结构调整影响。该行致力于改善客户结构,加大重点优质客户和小微客户投放,资产利率竞争较为激烈。三是该行零售贷款业务占比同类银行相比相对较低,高收益零售贷款占比有待进一步提升。

  “未来存量贷款利率面临重定价压力,整体看息差仍面临下行压力”杨书剑表示,北京银行将通过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强化负债成本管控等措施稳定息差水平。一是优化信贷结构,加大高收益零售贷款投放力度,同时加大债券投资配置,提升债券收益;二是强化负债成本管控。通过加强数字化获客能力建设优化获客模式,拓展低成本存款来源。加强存款利率定价管理,不断降低负债成本。

  据了解,今年10月31日,银保监会同意北京银行全资子公司北银理财开业。根据北京银保监局批复,北银理财注册资 本为人民币 20 亿元,注册地为北京市通州区。

  谈及理财子公司北银理财的未来发展规划,杨书剑称,北银理财将始终专注于服务客户需求,秉承“科技引领、专业开放、价值增值、经营稳健”四大经营理念,以构建数字化资管平台为基础,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双轮驱动,不断提升投资研究能力、风险控制能力、产品创新能力、高效运营能力五大核心能力,实现品牌价值、财富价值、资本价值、社会价值、人才价值和协同价值六大价值,以打造“专注、专业,值得信赖”的一流资产管理机构为目标,重点向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倾斜,服务实体经济,更有效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