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80亿元7天期逆回购,净回笼1240亿元

2022-11-24 10:04: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4日电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11月24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与此前持平。

截图来源:央行网站

Wind数据显示,今日13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回笼124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401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50亿元、1720亿元、710亿元、1320亿元、2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2日召开的国常会提出,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引导银行对普惠小微存量贷款适度让利,继续做好交通物流金融服务,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债的支持力度,适时适度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央行、银保监会近日正式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国有、民营等各类房地产企业一视同仁。鼓励金融机构重点支持治理完善、聚焦主业、资质良好的房地产企业稳健发展。金融机构要合理区分项目子公司风险与集团控股公司风险,在保证债权安全、资金封闭运作的前提下,按照市场化原则满足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支持项目主办行和银团贷款模式,强化贷款审批、发放、收回全流程管理,切实保障资金安全。

此外,央行、银保监会11月21日联合召开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全国性商业银行要增强责任担当,发挥“头雁”作用,主动靠前发力。要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扩大中长期贷款投放,推动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更好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

广发固收首席分析师刘郁表示,11月以来,利率一度出现较大幅度波动,背后一个重要因素在于资金面收敛。同时地产政策频出,使得债市的宽货币预期明显降温,宽信用预期有所升温。后续如降准落地,不仅带来增量的中长期资金,更带来信号意义——宽货币将延续。(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