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反诈“排头兵” 守好群众“钱袋子”——齐商银行科学城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2-11-24 17:22:40 和讯 

  11月22日,齐商银行科学城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了3.4万元经济损失。

  上午10时左右,齐商银行科学城支行正值客流量高峰期,厅堂内外人流穿梭。一位年轻女士情绪激动地进入网点大厅,一边翻着微信聊天记录,一边催促该网点工作人员为其转账。工作人员小王见状便赶忙上前接待客户,出于职业敏感性及日常反诈知识学习所得,小王详细询问了客户转账原因。

  经了解,前一日该女士接到一个自称公职人员的电话,告知她涉嫌参与一起案件,让其转款到某公司账户,否则要对她进行强制执行处理。小王听完后确认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随即向该女士耐心细致地讲述了骗子常用诈骗手段及案例,指出此事件的不合理之处和明显的法律漏洞。该女士顿时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差点就上当受骗,对科学城支行有责任、有担当的服务表示感谢。

  近年来各种新型诈骗手段更是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特别是老年人和缺乏社会经验的年轻人,他们反诈意识十分薄弱,更易成为受骗对象。保障客户的财产安全是金融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多样的电信诈骗手段,齐商银行积极坚守社会责任,立足本职担当,将持续做好普及电信诈骗知识工作,用实际行动牢牢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王宁)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