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探索绿色金融,支持“低碳城市”发展

2022-11-24 16:18:09 和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紧紧围绕经济发展高素质、生态环境高颜值的探索,以“绿色金融”倾力支持厦门“低碳城市”发展。

  大力推广绿色金融应用。立足从实体经济领域挖掘绿色金融业务需求,重点投向绿色交通运输、绿色建筑、水资源、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垃圾处理及污染防治等关键领域,先后落地了厦门区域多个绿色金融首笔项目。

  持续探索“双碳”创新产品。如联合厦门航空在全国首推“碳中和机票”,采用碳补偿机制,支持低碳环保和节能减排;与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合作设立“蓝碳基金”,完成全国首宗海洋渔业碳汇交易;与市财政合作创新设立“绿色低碳发展增信子基金”,为厦门辖内绿色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等领域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及风险缓释,降低绿色低碳环保企业的融资门槛及成本。

  在绿色金融领域先行先试。落地厦门市辖内首笔“节水贷”,用于厦门市政水环境有限公司大嶝污水一期处理项目;对符合低碳节能环保产业导向的企业融资需求,给予绿色技改专项贷款支持;落地福建省首笔碳减排挂钩贷款,支持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落地全市首单绿色债券,支持垃圾处理项目;推进个人“光伏贷”,支持农户屋顶发电卖电等。

  初心不改,再续华章。未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关注蓝色生态领域,引导更多企业与客户共同践行碳减排,以资金、智库、行动等方式形成合力,将更多的社会资源和资本投入到红树林、盐沼湿地和海草床等碳汇生态系统修复项目,积极探索蓝碳金融,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共建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