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双碳”目标债券市场实施路径,浦发银行主办“‘双碳’目标下长三角债券市场创新与合作政策宣讲会”

2022-11-25 15:23:42 和讯 

  11月18日,由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指导、浦发银行主办的“‘双碳’目标下长三角债券市场创新与合作政策宣讲会(2022年)”以“现场+线上直播”方式在上海召开。来自银行间债券市场管理部门、监管机构、地方政府、国际组织、发行人、投资人、中介服务机构等1000余人参会。与会人员就上海国际绿色金融枢纽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绿色金融示范区推进、G60科创走廊园区企业绿色发展、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绿色金融生态圈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与展望。

  本次宣讲会以“实现‘双碳’目标,共促绿色发展”为主题,为“政、银、企、投”等绿色债券市场的各参与方搭建了一个沟通平台,为市场参与方更加深刻理解政策方向与监管要求、更充分展示前沿创新成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机会,从而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动力,更好服务长三角企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市场管理部副主任荣艺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曹媛媛、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文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G60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贾占锋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绿色债券市场作为我国绿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发挥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将更多的社会资金活水引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领域,为长三角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发展动力。近年来,浦发银行持续深耕债券业务创新,积极响应国家及监管机构政策号召,陆续落地首单国内外双认证碳中和债券、首批转型债券、首单碳资产债券等创新产品,绿色及可持续类债券承销规模累计超过350亿元,位居股份制银行前列。

  会上,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全力服务绿色低碳转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已逐步构建“跨银行间市场、资本市场、碳要素市场”的绿色金融产品超市,以及立足长三角、服务全国的集团化、立体式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浦发银行将继续在央行、交易商协会等有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积极探索债券市场创新,牢记“长三角自己的银行”的定位,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