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金融再进化!江苏银行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创新

2022-11-25 18:10:52 和讯 

  数字人民币是我国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基建”,将会重构我国货币与支付体系,数字人民币的创新发展也可以更好满足数字经济需求。江苏银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国务院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及江苏省委省政府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加快数字金融创新工作要求,将“智慧金融进化工程〞与满足客户数字人民币应用需求紧密结合,不断推动“基础场景抓扩面、创新场景抓突破、综合场景抓示范〞,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出“圆梦宝”

  创新乡村振兴金融产品

  江苏银行坚定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一以贯之做好三农金融服务,持续以金融之力助力稳住农业基本盘,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按下金融“加速键”。

  今年6月,江苏银行以数字人民币为主要形式,向苏州相城冯梦龙村农户范老伯发放了“圆梦宝”贷款110万元,以满足其农业生产关键时期的资金需求。据悉,“园梦宝”是江苏银行面向苏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农户经营者发行的数字人民币三农产品,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该贷款既可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至农户钱包,也可关联至农户的“卡式”硬钱包。这是国内商业银行发放的首笔数字人民币三农贷款,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三农信贷领域的场景拓展,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的金融活水。

  落地多笔首单

  服务数字经济走在前列

  江苏银行不断磨砺服务数字经济的金融“利器”,持续深化自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年来,该行落地多笔首单数字人民币业务,推动跨区域数字人民币结算,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新动力。

  2022年以来,江苏银行完成了政府支持信贷产品的首单数字人民币投放,并在转贷业务和绿色金融领域落地首单银行业数字人民币。8月26日,该行又成功帮助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向其交易对象上海金亭汽车线束支付数字人民币100万元,实现了全国首单城商行数字人民币跨省支付。这笔跨区域数字人民币结算业务的落地,为实体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金融动能,有力促进了长三角地区金融服务的互联互通。

  开拓场景应用

  把握居民高质量金融服务需求

  江苏银行坚定践行金融为民理念,锚定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精准把握居民高质量金融服务需求。

  面向个人客户,江苏银行在健康、文化、消费、养老等七大类生活服务智慧金融场景基础上,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测试推广活动。目前,该行已建立数币缴费、理财投资等公众数币使用场景,同时在天天理财APP成功上线了数币钱包应用模块。未来,该行将进一步围绕衣、食、住、行等各类场景,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数字人民币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