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北海市分行举办青年干部能力提高培训班

2022-11-29 14:11:10 中国经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员工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过硬本领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发展要求,近日,农发行北海市分行与崇左市分行、防城港市分行组织辖内干部员工联合广西科技大学共同举办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近70名青年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农发行北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沅媛指出,青年是推进事业改革发展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举办青年干部能力提高培训班,正是要为青年员工提供学习进步的平台,做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她要求,全体学员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八项本领”,在实践中持续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履职本领,再开新局。

此次培训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作为开班课程,授课讲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二十大报告的主体框架、逻辑结构、报告亮点、新思想及深层逻辑等视角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面剖析,使得学员们更好理解了二十大报告精髓,进一步凝聚了自信自强、勇毅前行的精气神。

短短两天的培训日程中,培训班立足农发行政策性银行战略定位,聚焦农发行员工业务素养提升需求,先后安排了《企业财务报表基础讲解》《经济基础与实务及案例教学》《公文写作方法》等课程,旨在提高干部员工综合能力。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共同参观了柳州市工业博物馆。该展馆采取文字说明、图片展示、文物展览、场景再现、实物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柳州工业100多年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和柳州骨干企业时代风采。学员们从丰富的展品中感知了柳州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感受到柳州人勇于开拓、锲而不舍、艰苦创业的精神追求。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完整全面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掌握了务实的写作和报表分析技巧,要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行动,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支农报国新篇章。(罗荍、梁帆)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