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震荡聚焦增值 中银招盈即将发行

2022-11-30 10:33:52 中国经济网 

随着2022年进入尾声,A股震荡筑底的动作已持续数月,如何把握机会、稳中求胜,是许多投资者面临的难题。因此,寻找一位投资风格稳健的绩优经理,并搭配一款攻守兼备的产品,不失为一个上策。

由中银基金实力派基金经理陈玮掌舵的中银招盈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正是一款追求真正的“固收”再“加”的产品,即将于12月5日扬帆起航。

攻守有道 把握市场低位

今年以来,全球市场环境错综复杂,但机会向来是跌出来的。在经历了此前的调整后,就四季度而言,多数指标显示市场或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以估值为例,A股主要指数估值均低于中位值,风险溢价接近两倍标准差。(数据来源:Wind,截止日期:2022.11.22)

如今这种“危”与“机”并存的情况,最是考验投资实力。对于不愿承担过大波动、追求资产稳健增值的投资者来说,以债券打底、权益增强的“固收+”产品值得重点关注。

对此,中银基金旗下实力派金牛基金经理、中银招盈拟任基金经理陈玮表示,对于这次即将发行的产品,债券策略上将继续维持中等期限信用债为主的投资策略,积极根据曲线形态、期限利差、信用利差等变化,选择较优品种择优投资,不断优化调整债券组合,增厚收益;股票策略上将重视估值保护和安全边际,主要关注估值仍相对较低的板块及部分消费行业,以及受益于政策直接支持的方向。

实力派经理掌舵 中银招盈有何优势?

中银基金即将发行的中银招盈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掌舵人是拥有“资产多面手”之称的陈玮。作为多次荣获行业权威奖项的中生代基金经理,陈玮目前在管7只产品,在管规模225.63亿元,涵盖了纯债、二级债等不同类型基金。(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止日期:2022.09.30)

秉持着“追求风险收益比平衡”这一投资信条,陈玮致力于在风险和收益中间取得较好的平衡。以他的代表产品二级债中银招利A为例,该基金自2019年9月27日成立以来,2020年和2021年两个完整年度收益均超过6%,至今年三季度末总回报为15.61%,获得11.72%的超额收益率。(业绩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止日期:2022.09.30)

此次的新作中银招盈属于偏债混合型基金,投资方向拓展至港股和偏股基金,以捕捉更多机会。据悉,中银招盈对权益类资产的投资合计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10%-3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相较陈玮的其他产品,新基金权益仓位有弹性向上空间,考虑到眼下A股、港股所处位置,或具有较高的估值修复空间。

此外,中银招盈属于持有期基金,设定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的最短期限为一年。这类投资模式有助于减少投资者追涨杀跌的行为,更大程度避免市场对申赎操作影响,回归投资的本源追求。

立足长期增值 固收大厂护航

作为老牌基金公司之一,中银基金的传统强项是固定收益类投资。海通数据显示,近5年,公司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超额收益率达到15%,在14家固收类大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4。(数据来源:海通证券(600837)《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超额收益排行榜》,截止日期:2022.09.30)

从投研体系搭建来看,中银基金以研究为基础打造中心资源共享的投研平台,并设置大类资产配置研究工作小组促进投研联动,为公司投资组合提供投资决策参考。信评方面,公司建立了严谨、科学、专业的信评体系,并设立了由资深基金经理和资深信用研究员组成的信用研究部。

业绩回顾:中银招利A成立于2019.9.27,陈玮于成立以来执掌本基金;成立日至2019年底、2020年、2021年、2022年上半年、2022年三季度净值增长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1.83%/1.22%、6.03%/2.62%、6.03%/1.50%、1.52%/-0.51%、-0.53%/-0.96%。中银招利C成立于2019.9.27,陈玮于成立以来执掌本基金;成立日至2019年底、2020年、2021年、2022年上半年、2022年三季度净值增长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1.73%/1.22%、5.59%/2.62%、5.61%/1.50%、1.31%/-0.51%、-0.63%/-0.96%。数据来自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9.30。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在少数极端市场情况下,基金投资存在损失全部本金的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请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前,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并按照销售机构的要求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之间的匹配检验。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