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笃行不怠 为厦门高质量发展再添“兴”功

2022-12-05 20:17:00 和讯 

  2022年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兴业银行扎根鹭岛的第三十四个年头。三十四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扎根鹭岛,以金融主力军的姿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金融控股集团多牌照优势,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力度,全力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为实体经济持续注入“源头活水”,助力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引入金融活水,扎实扶持企业成长

  厦门华源嘉航科技有限公司是厦门火炬高新区内一家“双百”人才企业,公司成立不到4年,年营业额便突破4000万元,更有望在今年实现翻倍增长,但资金问题也成为其快速成长的掣肘,企业融资遭遇瓶颈。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得知企业情况后,主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从企业的技术成长性、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出发,为企业量身设计了一套融资方案,并提供1200万元的信贷支持,缓解企业燃眉之急。“这笔信贷额度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真的是及时雨啊!”厦门华源嘉航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长期支持火炬高新区内企业发展,与企业相伴成长,厦门赛尔特电子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在该行的一路支持下,企业已成长为一家集设计、制造电路保护元器件与提供电路综合保护方案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为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指定供应商。合作期间,兴业银行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从最初的1000余万元到如今超亿元的授信额度。着眼已有合作基础和企业未来发展潜力,兴业银行发挥“商行+投行”的服务优势,拟于近期参与企业新一轮股权融资,助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据 悉,目前厦门火炬高新区共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8家,该行的服务覆盖率已超85%,并为其中14家“小巨人”企业提供融资额超6亿元。

  创新服务,为科技创新插上腾飞的翅膀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作为业内较早布局科技金融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响应,持续迭代升级科创金融服务体系,为福建科技创新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火炬高新区内,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特别设立了服务网点,建立园区科创金融服务机制、专属服务产品体系,开展“高新园区+产业集群”深化经营,搭建了银税企三方互动平台。目前,该行已推出“火炬园区税易贷”“火炬园区厂易贷”和“火炬园区信易贷”等产品,并配以人才贷、创业贷、增信贷、技术创新基金贷、科信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科技担保贷、科技银保贷、投联贷等科创金融特色产品,辅以项目建设、厂房按揭、设备采购及绿色金融领域的技术改造贷款、未来收益权质押贷款、光伏贷、碳减排挂钩贷款等,同时还为企业员工提供特色个人金融服务。

  除了对园区企业提供债权融资服务外,该行还通过股权直投、选择权贷款和本行“芝麻开花·兴投资”线上投融资对接平台,为园区企业搭建股债结合的综合融资渠道,形成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产品服务体系。

  此外,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还主动进园区进行政策宣讲,以业务宣讲会、专题沙龙等形式,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提供金融服务宣传辅导。同时,深入了解企业金融需求,运用技术流评价体系支持科技类企业的融资需求,并运用线上“合同贷”“快易贷”“快押贷”“E票贷”等产品,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金融服务,扩大“信用贷”“首贷”覆盖面;聚焦服务产业链,推广中型制造业增信基金贷款,运用“反向保理、明保理、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等应收类供应链产品,为上游广大中小企业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有力帮助一批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初心如磐,笃行不怠。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践行主流银行的使命和担当,在福建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蹄疾步稳、再谱新篇。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