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办理青岛市首笔数字人民币供应链金融业务

2022-12-23 17:41:35 和讯 

  12月23日,在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青岛银行与山东港口集团“山港易付”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数字人民币放款的新功能。青岛银行成功通过该平台以“青银链融”为港口集团某供应商客户办理了一笔数字人民币放款业务,这也是青岛市首笔数字人民币供应链业务。

  据悉,青岛银行是全国首批、山东首家接入数字人民币体系的地方银行法人机构,现已支持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对公钱包、商户收单、薪资福利补贴代发等场景功能。在开展数字人民币业务时,青岛银行可以向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数字人民币解决方案,支持个性化开发落地。本次在供应链业务中实现数字人民币贷款投放是青岛银行在信贷领域的首次尝试,也是青岛银行在数字人民币和供应链金融业务应用场景领域的再次创新。数字人民币贷款的实现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便利,也为数字人民币的进一步推广和应用场景建设提供了新方案。

  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是青岛银行拥抱数字经济发展,探索便捷金融业务形式的积极举措。青岛银行表示,将以数字人民币为契机,继续深化场景应用、健全服务功能,为打造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助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