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银理财总裁汪圣明:理财公司需要重塑投资体系

2022-12-26 10:44:46 和讯银行  苏菲

  2022年12月23日--25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在北京举行2022年会,年会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这一主题,邀请政府与监管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及业界领袖展开高水平的思想交流,分享真知灼见。

  兴银理财总裁汪圣明在会上表示,从银行体系脱胎而生的理财公司,还是要坚持初衷,首先是做好银行客户的服务。银行的主要客户、尤其是个人客户,对他们的服务就是普惠金融的最佳实践,与国家所倡导的以人民至上,服务共同富裕,服务实体经济目标,通过代客理财产品的创设和运作管理,为老百姓(603883)守好“钱袋子”的定位相匹配,这个定位要坚守下去,从这个定位出发,做好产品创设和投资管理。

  汪圣明指出,就理财公司自身的转型重构而言,经过这一次市场冲击,也反映出银行理财需要一个更为开放更有包容性的宏观环境。各基层资本市场都应该尽快向理财产品开放。理财公司继续服务好银行储蓄客户客户的同时,需要向非银行客户、线上客户拓展,以便更有效地动员更广泛的资金参与资本市场。同时,需要加强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在这一次市场振中反映出来的市场的流动性问题、估值技术的问题,需要尽快加以解决。

  在汪圣明看来,作为理财公司,需要重塑投资体系,资产组合构建更加均衡,更注重流动性。理财公司不能够仅仅是从客户预期收益出发去构建资产,更应该是从自上而下,从宏观风险因子这样一个更高的层面来做资产配置的方案,再往下做相应的资产构建。如果得以实现,则会有更宽阔的视野和空间来处理例如产品流动性这样一些微观层面的问题。

  “在构建一个更加均衡的、更有流动性的资产组合的过程中,相对于资产本身,要更加注重策略的运用。”汪圣明补充道,历史数据能够证实,以各类资产的正相关性、负相关性为基石构建策略,不仅能够找到核心的压舱石资产,同时能够实现组合内部风险对冲,尽量提高经过风险调整后的收益率。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