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农银行行长人选落定,副行长刘光明升任

2023-01-13 10:06:04 蓝鲸财经  张怡清

  导语: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任职通知,同意刘光明为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长人选。

  时隔近10个月,秦农银行行长人选终于落定。

  1月11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任职通知,同意刘光明为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长人选。根据秦农银行官网显示,目前刘光明任该行党委副书记。

秦农银行行长人选落定,副行长刘光明升任

  据悉,秦农银行原行长孟浩于2022年上半年辞职。根据该行2022年4月1日的公告,该行董事会收到了孟浩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孟浩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秦农银行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战略委员会、“三农”委员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此后,该行行长一职便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刘光明此番就任秦农银行行长为“内部升迁”。就在上个月,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干部任职公示,秦农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光明拟任省属大型企业正职。

  简历显示,刘光明,男,1968年1月出生,大学学历,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曾任建设银行长安县支行投资咨询中心经理,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西安办事处投资银行部项目经理,西安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信托部总经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西安分行产品部总经理,招商银行(600036)小企业信贷中心主任,陕西省金融工作办公室金融服务处处长。

  2018年11月,其入职秦农银行,并于2019年9月获得副行长任职资格,分管风险管理部、信贷管理部、授信审批部、合规管理部、资产保全部、渠道管理部、金融市场风控中心。

  官网显示,秦农银行成立于2015年5月28日,是在原西安市城六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的一家省级农商银行。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注册资本88.26亿元,全资控股两家县级农商银行。根据该行2023年新年致辞,截至2022年年末,该行全行资产总额达407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91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165亿元,实现净利润21亿元。

  另外,该行披露的2022年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9月末,秦农银行实现营业总收入127.01亿元,净利润21.53亿元。截至三季度末,该行不良贷款率2.23%,拨备覆盖率162.62%。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近期,秦农银行因违反支付结算、反洗钱等管理规定合计收到近500万元罚单,24名相关负责人同时领罚。

  罚单显示,秦农银行涉及的违法行为类型包括违反支付结算、反洗钱、货币金银、国库、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及征信管理规定。依据相关规定,央行西安分行对秦农银行给予警告,并处469.2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