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商银行滨州分行:以金融之力书写“在知爱建”新答卷

2023-01-13 09:42:36 和讯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齐商银行滨州分行作为入驻滨州的金融机构,成立十五年来,立足于滨州,坚定不移围绕“市民银行”和“中小企业主办行”的市场定位,践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走“精细化、特色化,多元化”之路,以服务中小,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主动融入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整体格局,成为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截至目前,该行资产总额超过9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76亿元,其中涉农贷款近60亿元,占总贷款79%;普惠金融贷款近10亿元,占总贷款13%。

  在滨州 用脚步足迹丈量滨州大地

  2007年12月,淄博市商业银行滨州分行正式成立,成为齐商银行在山东省内设立的第一家分行,也是全省城商行系统首家跨区域异地分行,从此开启了齐商银行与滨州经济发展的共生之路。

  15年来,齐商银行滨州分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用自己的足迹丈量着滨州这片广袤富饶的大地,先后设立了邹平、博兴、滨城、惠民、无棣、阳信等10家综合性网点,服务范围遍布滨州市各个县区。

  为了进一步坚定扎根滨州、服务滨州的决心,该行2012年开始建造滨州齐银大厦,并于2015年投入使用。多年来,该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其他金融机构一道助力滨州经济发展书写了一幅华丽篇章。

  知滨州 从人文历史品悟滨州自信

  齐商银行滨州分行党委坚持加强文化建设,努力与地方文化接轨,将齐银文化与滨州文化不断交织、融合,不断促进加深齐银人对滨州的认知理解。

  行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团结引领干部员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该行党委不断加强与地方的联系,主动了解地方发展情况,学习地方人文史志,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参观渤海革命纪念馆、杨柳雪党员教育基地、滨州市廉政教育基地、滨州市工人运动史馆等,让干部员工体会滨州大地文化底蕴,不断弘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指引着一代又一代滨州齐银人,向着美好幸福新滨州前进。

齐商银行滨州分行:以金融之力书写“在知爱建”新答卷

  (齐商银行滨州分行组织干部员工参观滨州市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

  同时该行还积极推进人才本土化进程,不断引进滨州当地人才,加强人才干部培养,异地派驻人员由原来的30%降低至目前5%,通过人才引进和培养,进一步加深了齐商银行对滨州的认知,加深了与滨州人民的感情。

  爱滨州 以担当奉献融入滨州社会

  以爱心奉献滨州,以爱心关怀滨州,以爱心支持滨州,多年来,齐商银行滨州分行通过积极参加各级志愿活动,努力把齐商银行的温暖送至困难群众的手中,以实际行动与滨州结下了不解之缘。

  成立初期,该行积极参与“春雷行动”,为困难学生送去学习物资和慰问金,此后多年连续对接定点帮扶区县困难生活的儿童,及时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

  2013年该行被评为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作为驻滨省级文明单位,该行积极履行文明单位义务、落实地方政府有关工作安排,立足滨州、服务滨州,把参与文明创建化为坚守担当,把做好文明创建当作义务责任。

  在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该行积极开展包保小区、包保路段卫生整治工作,每周六组织干部员工到包保路段、小区进行卫生清扫,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创城氛围。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该行组织干部员工克服人员紧、业务忙等困难,积极参与交通执勤站岗活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在普法学法的同时为美丽滨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该行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地方防疫政策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地方抗疫工作,捐款捐物,协助开展小区包保工作,不断优化业务审批流程,为支持防疫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助力滨州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尤其是在2020年疫情刚开始最严重的时期,该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配合社区组织21名干部员工冒着疫情风险,在滨州市商运小区门口坚守了105天,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温,筑牢一线防疫屏障,为社区减轻了负担,帮助小区居民共渡疫情难关,得到了小区居民和社区的一致肯定。

  建滨州 守主责主业助力滨州发展

  作为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主责主业。齐商银行滨州分行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中小企业主办行”“市民银行”的市场定位,并一直默默坚守,努力为滨州市中小企业解燃眉之急、纾融资之困。

齐商银行滨州分行:以金融之力书写“在知爱建”新答卷

  (2019年12月,齐商银行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学强带队到企业考察)

  从成立初期与滨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到助力开发区建设发展,再到不断参与各县区洽谈会和滨州市历届资本对接大会……齐商银行滨州分行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发展中心,积极跟进落实重点项目、千亿级产业集群等,为全市经济发展和地方建设注入金融活水。截至目前,该行授信总额超过100亿元,开业来累计上缴各项税金近5亿元,成为了支持滨州经济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2014年,该行成立了专门为小微企业服务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引进德国IPC技术全流程风险控制体系,根据中小企业“短、频、急”的融资特点,实行“量身定做”、“规模切块”的优先扶持政策,不断满足中小企业特有的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已先后开发农机贷、扶贫贷、海域权抵押贷款、林权抵押贷款、政府采购贷、创业担保贷、人才贷等多个小微特色业务,将支持普惠金融、三农金融发展作为重点来抓。尤其是去年以来,该行一方面积极与政府平台合作,加强了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贷合作,与滨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总对总批量担保合作协议;另一方面坚持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对各个县域特色产品研究,在各个县区推广“金牛贷”“冬枣贷”“梨乡贷”“绳网贷”等“一县一品”业务,积极前往县域开展整村授信业务考察。截至目前,该行共累计发放特色普惠三农业务贷款累计超过3亿元。

  滨州的发展日新月异,齐商银行滨州分行也不断守正创新、发展蝶变,但立足滨州、服务滨州的初心使命没有改变。当前,齐商银行正在开启“二次创业、再攀高峰”的新征程,齐商银行滨州分行将继续紧紧围绕滨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色,主动融入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车道,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建设幸福美丽的新滨州不懈奋斗。(曾洵)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