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奋力书写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答卷

2023-01-18 10:59:45 和讯 

  历史的画卷,在接续奋斗中徐徐铺展;时代的华章,在奋楫笃行中疾笔书写。在鹭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是金融创新与区域特色的相辅相成,是金融驱动与时代铸就的交相辉映。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成立三十余载,作为厦门市金融机构的生力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成就复兴梦想,把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航道作为金融服务的主战场,将自身发展成长紧紧融入鹭岛高质量发展大局之中。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以“一流银行、百年兴业”为发展目标,立足鹭岛、扎根福建、面向东南,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业务发展不断壮大,经营业绩逐步提高,品牌形象日益增强,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一路同行、同频共振,一路奋进、深耕厚植,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用实际行动和优质服务在地方发展中写下浓墨重彩的注脚。

  作为首家城乡居民参保全流程线上办理平台试点银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协助厦门税务搭建居民参保“一件事”系统,打通多机构之间的数据屏障与流程周转,为厦门城乡居民提供市民卡(社会保障卡)在线申领、制卡、领卡服务。通过打通居民参保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实现人社便民服务领域的“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目前,该平台已接入厦门大学等3所高校及11家企业,入选2021年厦门市发改委“营商环境4.0方案任务清单”,并被上报国家税务总局作为优秀案例全国推广。

  在线上服务方面,该行通过“线上理财室”,将产品、人与科技优势有机融合,集产品介绍、社交化传播推广、在线咨询、在线购买于一体,丰富线上客户服务的形式与金融产品销售渠道,极大地方便了客户。手机银行推出“圈子”、兴智汇等社交化服务功能,联通一线客户经理与客户,远程提供信息咨询、业务办理、服务预约等多种金融服务。通过“圈子”、兴智汇,确保了客户在疫情特殊时间7×24的不间断服务。

  在线下,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在金融教育专区设立了“兴公益”惠民驿站,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在此歇脚、饮水、热饭、充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感受兴业银行金融为民、金融利民的服务理念。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要求逐步融入分行经营发展战略、内控合规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中,持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在各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坚持金融向善,搭建面向社会公众的具有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能力等功能的公益性场所,开辟了开展金融教育的新阵地,用实际行动诠释“金融为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今后金融教育专区将持续完善、不断提升,为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贡献更多力量。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锐意进取的斗志、笃干实行的步伐,深刻把握未来发展的目标,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的结合点、切入点抓准抓实,立足更高站位、对标更高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助力鹭岛在新征程上书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晓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