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违规授信审批等“八宗罪”,齐齐哈尔农商行被罚340万

2023-01-19 10:01: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9日电 因贷款“三查”不到位、违规进行授信审批等八方面问题,齐齐哈尔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齐齐哈尔农商行)被罚款340万元。

截图来源:黑龙江银保监局网站

黑龙江银保监局网站19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齐齐哈尔农商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包括:贷款“三查”不到位、违规进行授信审批、集团客户管理不到位、重组贷款在观察期内上调五级分类、关联交易管理不到位、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主要风险问题整改不到位、票据业务管理不到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于2023年1月17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齐齐哈尔农商行罚款340万元。

另有3名责任人同时被处罚。

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齐银保监罚决字〔2023〕2号)显示,因对齐齐哈尔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三查”不到位、集团客户管理不到位、重组贷款在观察期内上调五级分类、关联交易管理不到位、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主要风险问题整改不到位、票据业务管理不到位负有责任,齐齐哈尔农商行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顾琴被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齐银保监罚决字〔2023〕3号)显示,因对齐齐哈尔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三查”不到位、违规进行授信审批、集团客户管理不到位、关联交易管理不到位、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负有责任,李德忱被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警告

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齐银保监罚决字〔2023〕4号)显示,因对齐齐哈尔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三查”不到位、关联交易管理不到位负有责任,石孝成被齐齐哈尔银保监分局警告

天眼查APP显示,齐齐哈尔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其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从事银行卡业务(借记卡);经国务院银行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