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房贷,也不是件容易事……

2023-01-20 08:41:13 她理财 微信号 

一转眼,农历兔年就要到了,2023年,让我们乘势而为,踏浪前行!

祝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大吉!新年有钱“兔”!

与大家同步一下股市春节放假安排:

A股——1月21日(星期六(002291))至1月27日(星期五)休市,1月30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1月28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

港股通——1月19日(星期四)至1月27日(星期五)不提供港股通服务,1月30日(星期一)起照常开通港股通服务。另外,1月28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

昨天看到一个关于提前还房贷的消息

据悉,某国有大行App提前还款端页面显示,无法在线接受提前还本申请。线上提前还款额度已满,只能到线下贷款经办行预约。

为何提前还贷的人突然变多了?

在捡钱君看来,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钱不仅不好赚,而且和没什么好地方去

买基金、股票风险增加;存银行买国债,随着利率的走低,收益也可以忽略;买房,房价也涨不上去,各种理财产品,能回本就谢天谢地了......

所以手里有点儿钱,拿来提前还贷,起码能省下利息。

二是,不确定因素增加,降杠杆是最好的办法

就现在这经济形势和就业环境,别说升职加薪了,很多人能保住现在的工作就谢天谢地了。所以只能想尽办法合理消费、降杠杆,而提前还贷,就是最好的降杠杆的手段。

不过手里有点闲钱,还在纠结要不要提前还贷,我们可以从这三个角度来考虑:

一是,是否有违约金

有些银行会对针对提前还贷收取一定的违约金,毕竟提前还钱了,银行就少赚了很多利息。一般来说,如果贷款时间未满1年,银行会征收提前还款额3%-5%的违约金。贷款满1年或2年后,有些银行就不会再收违约金。所以,提前咨询一下银行。

二是,是否有公积金贷款

目前最新的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利率是3.25%,是我们普通人能借到的利率非常低的一笔贷款,市面上超过这个利率的理财产品也不难找,不建议提前还。

三是,盘一盘家里的现金流,看看提前还贷是否影响日常生活

如果提前还贷的钱本身就是闲置资金的一部分,那没什么问题,还减轻了负担。但如果提前还贷的钱几乎花光家庭的积蓄,现金流大受影响,那还是要慎重考量,毕竟手中有粮,才能做到心中不慌。

想好了这几个问题,是否提前还款这个问题就好回答了。

隔夜外盘情况

A股热点关键词:充换电设施、猪肉养殖、虚拟电厂

工信部大力支持充换电设施建设,产业链企业望受益

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近日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和明确新能源汽车后续的支持政策,推进换电模式应用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还将继续大力推进充电桩基础设施的建设,不断提高使用便利性,更好地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一个优良的设施和环境。

全球电动汽车的普及度提升带动着电动汽车充电桩的需求增加,未来充电桩建设及运营规模也将加速提升。国联证券测算,若建设端按3:1车桩比,预计到2025年,充电桩保有量将达到930万台,保有量年化增长率为37.3%,充电桩建设累计投资规模1678亿元。运营端按0.5元/度服务费,预计到2025年服务费收入规模将达到729亿元,年化增长率为48.2%。

农业农村部:生猪养殖可能进入阶段性亏损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在发布会上表示,综合判断,春节前后,生猪出栏不会比去年同期少,加上节后猪肉消费进入淡季,猪价走低的趋势明显,生猪养殖可能进入阶段性亏损。

对于当前的整个猪肉市场来说,一方面由于很多养猪企业在年底都有需要出栏的需求,整个生猪的出栏量开始大幅度增长。另一方面,在疫情的冲击之下,需求端呈现出了一个比较长时间疲软的状态。最终的结果就导致了整个生猪价格的下跌。所以如何能够促进消费的恢复,可能是摆在各个生猪养殖企业面前最大的问题,如果猪肉市场的整体消费没有办法有效恢复的话,这个市场的整体价格想要出现比较大规模的改变,可能还是有一定的困难。

对于猪价近期的运行,国泰君安(601211)期货表示,生猪价格处于底部区间,目前生猪现货头均亏损300元,处于历史低位,属于去产能的水平,基本可以确认为底部区间。考虑到春节后消费季节性下降,而肥膘价差偏低,区域价差偏低,屠宰均重偏高,趋势性反转的信号尚未出现。

国家能源局:加快推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引导虚拟电厂等参与系统调节

国家能源局印发《2023年能源监管工作要点》,其中提出,加快推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建立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专项工作机制,研究制定电力辅助服务价格办法,建立健全用户参与的辅助服务分担共享机制,推动调频、备用等品种市场化,不断引导虚拟电厂、新型储能等新型主体参与系统调节。研究修订发电机组进入及退出商业运营管理办法,进一步适应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要求。

以新能源为发电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速期的到来,使得电网数字化、智能化的运行水平提升迫在眉睫,此外,在新型电力系统在推行“源网荷储”协同互动中,应最大力度调动负荷侧调节响应能力,而虚拟电厂则是其核心场景之一。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天风证券:水泥企业盈利改善值得期待,春季有望再次出现躁动行情

近期地产政策面利好较多,均指向地产需求侧,有望带动房屋销售企稳回升。当前水泥企业(以海螺为例)2022三季度毛利率几乎是近20年最低水平,若需求超预期,则水泥价格或有较大修复弹性,因此2023年水泥企业盈利改善情况仍值得期待,春季有望再次出现躁动行情。

光大证券:坚定看好建筑央企价值重估与板块反转

建筑央企板块反转的条件业已具备:估值较低,计提充分安全边际高;看好2023年基建景气度,订单获取有保障;行业出清市占率加速提升,龙头优势显著;政策春风已至,再融资放开如虎添翼。坚定看好建筑央企价值重估与板块反转,看好建筑央企估值率先修复至1PB以上,后续股权融资放开,地产边际改善,融资成本降低将持续优化建筑央企报表质量,实现ROE修复与现金流进一步改善。

风险提示:

上述引用的资料及阐述的观点、分析是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分析和判断的,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决策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小目标达标

恭喜跟投这三期小目标的投资者??ヽ(°▽°)ノ?

「小目标Pro2233」昨天止盈赎回,运行时间151天。预计赎回前收益率5.46%,扣除赎回费后收益率5.43%,赎回费约0.03%。预计1月20日到账盈米宝,1月30日到账银行卡

「小目标Pro2236」昨天止盈赎回,运行时间129天。预计赎回前收益率5.70%,扣除赎回费后收益率5.30%,赎回费约0.40%。预计1月20日到账盈米宝,1月30日到账银行卡。

「小目标Pro2242」昨天止盈赎回,运行时间81天。预计赎回前收益率8.83%,扣除赎回费后收益率8.80%,赎回费约0.02%。预计1月20日到账盈米宝,1月30日到账银行卡。

「小目标Pro2303」正在申购中

想跟车的小伙伴,还请大家安排好资金。切记!任何时候都不要把资金梭哈all in到同一期小目标上,你可以选择每期跟车,也可以视资金量的盈余,选择隔期跟都可以。

跟投方式

她理财 App-「基金」-「小目标」

今日无新债申购,无新债上市。

配债:

想参与可转债打新,但不知道如何操作的小白,先看这篇:一文看懂可转债交易新规

今日无新股申购,无新股上市。

风险提示:

以上信息均基于公开的新股资料,不代表平台观点,不构成最终的投资决策。市场有风险,打新需谨慎。

好啦,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