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原副行长转战险业?百年人寿回应:以信披为准

2023-01-20 12:28: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20日电 (李自曼) 18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下称“浦发银行(600000)”)发布公告称,因组织调动,王新浩申请辞去公司副行长、财务总监的职务。

市场有消息称,王新浩将加入百年人寿,担任董事长。对于该消息,百年人寿相关负责人回应中新经纬称,高管变更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

公开信息显示,王新浩1967年出生,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1994年3月,王新浩投身银行业,曾在中国光大银行大连分行任职6年,岗位涉及资管、信贷、客户经理多个职位。

2000年,王新浩加盟浦发银行,成为浦发银行大连分行三个筹建负责人之一。此后,王新浩先后担任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行长、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并兼任自贸区分行行长。2016年,王新浩任浦发银行副行长;2019年起,王新浩在任浦发银行副行长的同时,还担任财务总监一职。

在业内看来,若王新浩跨界奔赴百年人寿,或面临一定挑战。

百年人寿成立于2009年6月,总部位于大连,是东北地区首家中资寿险法人机构。该公司目前注册资本金77.948亿元,省级分公司有20家,总资产超过2400亿元。

目前,百年人寿董事长、总裁均处于空缺状态。业绩方面,根据百年人寿2022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百年人寿保险业务收入为435.2亿元,净亏损达到22.13亿元。

偿付能力方面,百年人寿2022年三季度末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84.77%、124.50%。其2022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风险综合评级为C类,为偿付能力不达标险企。百年人寿表示,风险综合评级结果为C类,主要由于操作风险的公司治理方面。(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李自曼:lizima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