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迎新春、大爱暖神州 渤海银行多形式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2023-01-20 10:10:17 和讯 

  岁寒时节见真情,寒冬慰问暖人心。在兔年春节来临之际,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认真履行国有银行社会责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金融为民”的情怀,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凝聚起向上向善强大正能量,为春节期间的神州大地“铺上温暖底色”。

  心系银发一族 真情服务传递渤海温度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渤海银行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做好适老亲老金融服务工作,打造安全、便捷、贴心的服务体验,将爱老、敬老融入自身业务的每个“细枝末节”。

公益迎新春、大爱暖神州 渤海银行多形式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春节将近,在总行的指导、号召下,由渤海银行“双报到”在职党员、天津市慈善协会渤海银行总行志愿者组成的慰问团持续、积极开展“渤海温度·情暖民心”春节社区送温暖活动,诠释“尊老敬老”“助人为乐”传统美德。渤海银行慰问团走访多个社区,为44户困难居民、老党员送去了春联、窗花、福字及米面油蛋奶等慰问品,让困难群众在数九寒冬里感受到丝丝暖意。慰问活动结束后,该行还结合春节期间易发、高发的网络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骗局,向社区老年朋友针对性开展集中宣传与风险提示,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公益迎新春、大爱暖神州 渤海银行多形式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据了解,早在2022年4月份,渤海银行慰问团就已成立,由总行机关党委、天津分行党委与所辖社区结对共建,秉承“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投身社区公益慈善。近一年来,渤海银行与社区开展了组织建设联建、重要工作联做、公益事业联办、党员教育联管、精神文明联创、文化活动联谊的“六联”结对共建活动,取得了热烈反响。

  关爱儿童成长 暖冬行动传递爱的力量

  坚定扛起作为国有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渤海银行持续关注孤困儿童公益事业,做好特殊群体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向社会公众传递“引领、陪伴、共同成长”的价值理念。

  春节来临之际,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走进济南市长清区,携手张夏街道孤困儿童志愿团开展“关爱孤困儿童”活动,为失去双亲或者双亲无生活能力的孩子们送上米、面、油和牛奶等慰问品。

公益迎新春、大爱暖神州 渤海银行多形式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渤海银行大连分行则走近“来自星星的孩子”,用“爱的魔法”为他们的童年生活增添一抹温馨的色彩。春节前,志愿者来到中山区某康复服务中心,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讲故事、听音乐。这样的温暖与陪伴让孩子们渐渐打开心扉,绽放出花一样的笑容,现场爱意满满。通过此次活动,渤海银行以实际行动给予孤独症儿童和其家庭温暖关怀、激发他们融入社会的信心,并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特殊群体队伍中来。

  公益迎新春,博爱送温暖。未来,渤海银行也将持续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关爱社会、回馈社会,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生活增添渤海温度。

  关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渤海银行是《中国商业银行法》2003年修订以来,唯一一家全新成立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外资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12家同类银行中最为年轻,具有显著的后发优势。近年来,渤海银行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相统一,主动响应国家号召让利实体经济,全面推进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并不断加速向零售银行、交易银行、轻型银行转型,推进“四五”规划转型并取得良好成效,2022年上半年实现规模合理增长,资产质量保持持续稳定。伴随整体业绩企稳,渤海银行的长期投资价值亦逐步显现,在第二季度恒生指数系列检讨结果中,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标志该行成为港股市场具有代表性的优质资产标的之一。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