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在归“兔”——阅行365里路 近乡情更怯 哈尔滨银行2023春节“阅行计划”完美收官

2023-01-31 15:42:52 和讯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里,哈尔滨银行第十二期“阅行计划”完美收官,本期主题为“情在归‘兔’——阅行365里路 近乡情更怯”,活动吸引了十一家分行及子公司、村镇银行的员工参与,其中271名书友通过图文、视频的形式线上分享了自己或与家人共读的225本书。截至活动结束,微博总阅读量近27万。

2023年春节“阅行计划”微博活动主图
2023年春节“阅行计划”微博活动主图

  哈尔滨银行“长假阅行计划”始于2017年国庆节期间,由官方微博与天津分行联合发起,旨在鼓励大家长假休息或旅行中的读书热情,目前已成为员工喜爱的品牌活动之一。每逢国庆节和春节长假,官方微博即与各地分支机构的书友们实时联动,共品书香。此次“2023春节·阅行计划”活动,自1月20日晚20点开始,至1月27日晚20点结束。统计显示(含相同推荐),此次“阅行计划”活动中,天津分行和哈尔滨分行的书友分享的书目总量各为57本,并列第一。作为“阅行计划”首家发起行,天津分行的书友们连续参与十二届“阅行计划”活动,长假阅读已成习惯;齐齐哈尔分行的书友们是第二次参与活动,共53名书友做了分享;成都分行亦有34名书友参与,其中党委书记、行长杭涛做了特别分享;在村镇银行管理总部的支持下,本次活动还吸引了来自10家村镇银行的20名书友参与分享。哈尔滨银行官方微博分别以“2023·春节阅行计划”冠名,与广大网友实时交流各地书友的最新读书体会。

  正如此次活动主题“情在归‘兔’——阅行365里路 近乡情更怯”,春节与家人团聚是所有人共同愿望。天津分行的鲁桐言深有感触,“对每个中国人来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仪式感”。成都分行的邓颖则通过推荐《赶路人》一书,祝福大家都能赶好自己的路,积跬步至千里,拥有精彩人生。哈尔滨分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行长高德新表示,“将继续鼓励支行员工,力争全员参与‘阅行计划’活动,在提升自身文化修养的同时,宣传、树立哈行良好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形象”。

2023春节“阅行计划”活动部分员工分享选图
2023春节“阅行计划”活动部分员工分享选图

  “阅行计划”不仅是哈行员工交流读书体会的平台,也是发现共同价值和精神交汇的契机。活动期间,以《平凡的世界》为代表的34本经典书目获得了82位书友不约而同的推荐。其中,对于《平凡的世界》,五位分享者各有各的心得,重庆分行朱毓姝体会最深的是,“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哈尔滨分行李志恒则感悟到,“平凡与否并没有特定的界限,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即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即不简单。”《终身成长》也是本次活动多人分享的书目之一,大连分行曲迪认为可以将书中描述的正确思维模式加以应用,结合自身经历在实践中进行验证;沈阳分行杨扬的读后感是“要在不断学习成长中激发自己的成长型思维模式”。还有不少书友选择和家人共享亲子阅读时光,成都分行张翊君和天津分行孙颖都选择了《海错图笔记》,和孩子一起在书中探寻海底生物的奥秘。

  据悉,下一期哈尔滨银行长假“阅行计划”将于2023年国庆节期间启动,届时哈行的书友们将再续书香情缘。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