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引领财富 真诚相伴一生 北京银行联合主办第五届全球财富管理论坛数字金融专场

2023-02-26 19:02:24 和讯 

  2月26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指导,北京银行、《财经》《财经智库》、财通汇主办的第五届全球财富管理论坛数字金融专场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成功举办。

数智引领财富   真诚相伴一生 北京银行联合主办第五届全球财富管理论坛数字金融专场

  活动邀请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蔡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芝加哥气候交易所创始人、美国金融交易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ichard SANDOR等专家发表主旨演讲。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颖,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等嘉宾现场出席并致辞。

数智引领财富   真诚相伴一生 北京银行联合主办第五届全球财富管理论坛数字金融专场

  王颖表示,北京在加快建设全球财富管理中心的过程中,“数字化财富管理创新”自然是题中之义。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要坚守初心,为所有的客户尤其是小微企业、老年人等特定客群提供智慧、专业并且有温度的财富管理服务,让数字化的发展惠及更多的市场主体。

  霍学文指出,北京银行始终贯彻“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市民百姓,服务中小企业”的初心使命,搭建了以“产品、服务、科技”为支撑的财富管理体系,形成了多元化的产品矩阵,实现了从儿童金融到养老金融全覆盖,着力做好金融政治性和人民性的结合,为助力北京打造全球财富管理新高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全体大会上,海内外各界专家以“数字化财富管理创新”为主题,围绕如何以数字化变革引领银行业转型打造现代化金融服务系统、理财子公司如何重塑业务模式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商业银行如何加快ESG转型发展绿色金融、金融机构结合数字化变革契机打造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活动期间,北京银行理财子公司北银理财与和创投资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提升移动信息现代产业链供应链水平上相互促进、深入合作。北京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颖,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林智,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北京银行零售业务总监李建营,北银理财董事长步艳红,中移资本党委委员、董事,和创投资总经理张军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随后,北京银行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发布《个人财富管理调研白皮书(2022)》,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理事长胡滨研究员对报告进行了解读。

   北京银行不断强化数字赋能,积极拥抱“大财富管理”时代,致力于打造基于客户体验和价值创造的新零售战略、基于价值增值的财富管理体系和资产管理体系。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零售客户突破2700万户,管理零售客户资产超9500亿元。在零售转型战略的牵引下,该行资产规模达3.2万亿元,一级资本在全球千家大银行排名第50位,连续两年被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评为全国系统重要性银行。

  面向未来,北京银行将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高水平共同富裕,不断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谱写财富管理创新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