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周报】《证券期货业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办法》;10家银行首发申请获交易所受理

2023-03-10 09:53:10 中国电子银行网 

微信支付宝同时宣布!服务商不备案将被限制交易!

近日,微信支付、支付宝均发布公告,通知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尽快完成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工作。

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办法》

3月3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3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证监会表示,为有效落实《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相关要求,规范证券期货业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防范化解行业网络和信息安全风险,维护资本市场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制定并发布该《办法》。

工行、中行、建行同日公告迎新副行长 六大行中“70后”副行长达10位

3月6日晚间,工商银行中国银行(601988)、建设银行均发布公告称,迎来新副行长上任。从资料来看,三位新副行长中有两位为“70后”。此外,三位副行长在入职目前银行前均有在其他大行工作的经历。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银行高管逐渐呈现年轻化特点,大多数银行系统的高级管理人员都是在体系内流动的,对于银行而言,有可以相互参考和学习的业务经验,银行的创新性也会有所提升。

银保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将联合授信工作要求纳入信贷管理体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抑制银行机构多头融资、过度融资、“垒大户”等行为,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3月3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联合授信试点工作的通知》,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授信管理,改善银企关系,优化信贷资源配置。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化联合授信试点工作,努力构建中长期银企关系,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换道”注册制,已有10家银行首发申请获交易所受理

全面注册制实施后,多数主板在审企业完成平移,中小银行也现身其中。记者注意到,A股11家拟上市的排队银行中,已有10家中小银行“换道”注册制审核,首发申请获交易所受理。其中,上交所主板5家,审核状态为“已受理”,深交所主板5家,审核状态为“新受理”。

平安银行2022年实现净利润445亿元

022年末,平安银行(000001)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35,872.7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7%,其中私行达标客户AUM余额16,207.8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3%;个人存款余额10,349.7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4.3%。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布首款女性主题信用卡

3月8日,在“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发布了邮储银行首款女性主题信用卡——芳菲信用卡。邮储银行副行长姚红、邮储银行副行长曲家文、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胡浩中等出席活动,并与女性客户代表共同见证了“芳菲信用卡”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