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了”“好事儿”还能被表扬

2023-03-15 17:21:23 和讯 

  3月13日,兴业银行郑州建设路支行收到一封来自中原区的表扬信,表扬建设路支行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尽调义务,并协助反诈中心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事情还要从3月8日说起,上午11点左右,70多岁的张大爷来到建设路支行,称同乡介绍了一个“好事儿”——办一张兴业卡,每个月可额外领一笔几百元的福利。

  大堂经理听后立刻警觉起来,当即上报营业厅主任。营业厅主任详细询问老人办卡的用途,老人坚称是自己的同乡介绍办卡,办卡后可到“办事处”领福利,并表示同乡不会骗自己,情绪也开始变得烦躁不安。

  为了安抚老人情绪,防止老人被骗,工作人员称需要到“办事处”核实。支行工作人员便陪同老人前往网点附近的“办事处”,发现“办事处”就在某饭店二楼的一个包间,里面还有三四位老人和那位“老乡”。支行工作人员悄悄拍下视频,便带着老人离开,并将视频传回支行。营业厅主任收到视频后当即上报反诈中心,反诈中心根据视频线索于当日抓获两名涉嫌帮信违法行为人。

  据了解,帮信违法行为人以老乡身份,以所谓的“好事儿”——每张手机卡、银行卡数百元的价格为诱饵,诱导老年人办卡后邮寄至外地,以便于下一步实施电信诈骗。

  “老年群体容易上当受骗,也是犯罪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重点人群,我支行周边老年客户较多,身处服务一线,我们遇到老年客户办卡、转账等业务,都会多一句提醒,也为老年人多提供一份资金安全。”该行工作人员表示。

  遇到“好事儿”要谨慎,切莫大意引纠纷。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提醒大家,提高反诈意识,守护资金安全。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立足厅堂主阵地,认真落实个人账户分类分级管理要求,同时向周边社区、市场延伸,向社会公众普及反诈知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努力守好群众“钱袋子”。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