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丨“普惠民企通产品超市”精准 助力小微企业

2023-03-29 15:04:09 和讯 

  近年来,华夏银行针对小微企业等普惠金融群体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助力经济稳定增长、小微客户纾困发展。华夏银行创新推出了“普惠民企通产品超市”,包含“鼎惠贷、专惠贷、聚惠贷、智惠贷、惠农通”五大系列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开启了以产品为载体、以服务为纽带,深耕细作的金融服务之路。

华夏银行丨“普惠民企通产品超市”精准 助力小微企业

  保障信贷供给 缓解融资压力——“鼎惠贷”鼎助小微

  为了积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华夏银行面向全量小微客户,推出基础拳头系列产品“鼎惠贷”。“鼎惠贷”是华夏银行普惠业务的传统优势系列产品,包括房贷通、年审制、循环贷等可满足小微客户日常经营资金连续使用的需求,为小微客户提供金额高、期限长、还款活的融资服务,减轻小微客户还款压力,降低小微客户融资成本。

  聚集产业链 惠及上下游——“聚惠贷”批量开发小微客户

  为保供应链融、产业链稳定,以点带链,以链带面,惠及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华夏银行面向产业链上下游小微客户,推出供应链系列产品“聚惠贷”。“聚惠贷”是针对供应链、产业链、工业园区、集中市场等各类集聚模式,依托核心企业,整合客户、渠道等资源,综合运用交易数据、资金流、物流信息,为上下游小微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聚焦重点领域 精准滴灌小微——“专惠贷”服务特色客群

  为支持专精特新、节能减排等领域,扩大服务的覆盖面和精准度,华夏银行面向重点行业重要环节的小微客户,推出特色客群系列产品“专惠贷”。“专惠贷”针对小微企业的特点,通过模式创新、担保创新等手段,提升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科技创新企业、绿色金融等小微客户的金融服务能力。

  科技赋能 无接触更普惠——“智惠贷”提升服务效率

  为加大线上服务能力,华夏银行运用数字化技术,推出了智能化普惠数字产品“智惠贷”。“智惠贷”是依托华夏银行自主打造的普惠金融智能化风控管理平台,实现了小微企业客户贷款的在线申请、在线评估、在线签约、线上放款、在线还款等功能。目前,该系列已上线23项产品,几乎涵盖了所有普惠金融的基础和拳头产品,有效提高了非接触式服务水平。

  支农助农 助力乡村振兴——“惠农通”倾心服务涉农经营

  为助力涉农小微客户成长,推出“普惠惠农通”产品服务组合。“惠农通”是华夏银行推出的乡村振兴系列产品,旨在积极推进农村金融组织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通过探索符合农业农村特点的金融服务模式,促进解决农业贷款难、贷款贵、风险高等问题。

  “华夏普惠民企通产品超市”通过产品创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提升小微客户服务能力;未来,华夏银行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全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