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团委荣获全市“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23-04-20 17:00:33 和讯 

近日,共青团济宁市第十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上下发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济宁市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济宁银行团委荣获“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近年来,济宁银行团委在共青团济宁市委和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为契机,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加强青年思想引领,搭建青年建功舞台,培养一流青年人才,系统做好共青团各项工作。

规范建设,建强青春团队。济宁银行团委高度重视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建立团委委员直接联系青年制度,每个委员对接3到5个分支行,经常性了解一线青年思想动态,听取工作意见建议。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常态化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各团支部通过研讨会、座谈会、专家培训会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思想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综合素质。近年来,济宁银行团委多次荣获“济宁市五四红旗团组织”“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多名青年同志荣获省市级“青年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营业部团支部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创新思路,打造青年品牌。济宁银行团委致力于青年工作项目化、品牌化建设。围绕做好青年工作项目化建设,开展“金融惠万家”主题志愿服务项目,先后组织“情暖童心 新春关爱行”“守好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等主题活动,“金融惠万家”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围绕做好青年工作品牌化建设,持续打造“济行青年说”青年员工思想交流平台,开展“济行青年行”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举办“济行清廉说”“济行清廉写”等比赛活动。2022年,10余名青年员工在全市微党课大赛、“我是状元”劳动和技能竞赛、全省金融安全“金牌宣讲员”评选和全市政府办公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多名优秀青年员工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巾帼岗位明星”和山东省“金牌宣讲员”称号,展现出济行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服务大局,展现青年担当。济宁银行团委积极参与济宁市“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助力困境儿童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组织全行员工以多种形式参与、宣传关爱项目,在520公益日、99公益日发起募捐活动,近三年全行参与“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人数累计超过2000人次,募集资金十万余元、冠名捐建希望小屋8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被市团委评为“爱心奉献单位”。在新冠疫情最为严峻时期,团员青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就地转为青年突击队,日夜值守包保西大寺社区,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阵地,与社区居民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下步,济宁银行团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找准团青工作与全行经营发展工作结合点,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展现新时代金融青年形象,诠释新时代金融青年担当。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