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银行:保持“开门红”势头 奋力冲刺“双过半”

2023-04-20 17:40:21 和讯 

  4月20日,北京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度一季度经营分析会。会议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国资委系统一季度经济运行总结暨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部署会精神,总结一季度“开门红”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付东升作讲话,行党委副书记白晓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和不畏强手的拼搏精神,出色地肩负起稳经济增长的责任担当,业务经营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开启了深化改革再出发的新序章,迈出了结构调整的坚实步伐,以实干担当打赢了“开门红”首战。人民币存贷款规模同比增长13.2%,再创新高,一般贷款投放超880亿元,结构调整重点发力,科创、普惠小微、监管涉农、普惠涉农贷款较年初增速均高于一般贷款增长水平,“信贷直通车”业务继续位居全市同业第一,“农商e信通”在人行创信融工程中保持排名第一,资产质量和风险抵御能力持续保持优良水平。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启动对标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推出“专精特新”企业信用贷款、草莓贷、凤凰e商通、凤凰企业e户通等产品,入选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范围,首家入驻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京轻便利店累计改造15家,服务便利化、智慧化、综合化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市国资委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坚决扛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使命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坚守市场定位,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在真抓实干中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再添新绩。要大抓客户基础、大抓营销服务,助推首都经济稳定增长。积极对接市级重点项目、“3个100”重点项目和新开工项目,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发挥好金融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专班作用,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大做强客户基础,延伸服务深度和广度,梳理优化产品、服务、政策、流程,强化联动营销,加大金融供给,推动综合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守市场定位,打造特色服务和特色品牌。坚持逢农不让、逢农先做,扎实开展金融支持首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当好金融支农主力军。制定普惠小微“倍增计划”,强化供应链延伸、平台拓展、线上融资扩量,推动普惠金融增量扩面。保持科创、文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信贷增速,全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凸显金融为民优势,锻造非接触式服务能力,着力提升零售金融价值贡献。要强基铸魂、凝心聚力,用实干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用经营实绩和办实事解难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大兴调查研究,掌握基层实际、畅通业务运行、改进工作质效,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急、基层所盼、民之所需的问题。按要求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对标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抓好改革措施细化落实。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行,持续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建立健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细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在抓好经营工作的同时,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拉网式、地毯式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隐患排查无死角、问题整改不遗漏,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全力维护首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围绕二季度重点任务,做好任务拆解、措施细化和责任落实,高频调度高位调度,清单化项目化推动工作落地执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靠前安排,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二是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抓好案件防控、反诈治赌、问题整改等工作,坚决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三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突发事件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报告渠道,周密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有效预警、堵截、处置、化解各类风险。

  会议号召,全行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乘势而上,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措施、更昂扬的斗志强攻二季度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持续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农商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