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农发行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和反恐融资宣传活动

2023-06-08 10:08:00 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增强全行员工和社会公众对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意义的认识,更好地履行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讷河农发行在上级行的领导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和反融资宣传活动。通过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员工学习等方式,守好网络阵地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活动,发挥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

为了切实开展好此次活动,讷河农发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牢牢把握“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这一活动主题,立足实际,制定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和反恐融资宣传活动方案,确定活动的目标、任务和步骤,明确具体人员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使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讷河农发行组织员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在朋友圈微博转发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反恐怖和反融资相关内容,走进社区向居民群众宣传,并且该行员工利用碎片时间学习什么是恐怖主义、什么是恐怖活动、如何识别恐怖袭击嫌疑人,辨析什么是反恐怖融资等反恐怖知识,提高了员工的反恐怖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加深全行员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增强了对非传统安全的认识,增强了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保卫国家安全,促进经济建设”的宣传标语,向路人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利用一楼宣传屏投放国家安全宣传图片,在营业网点粘贴反恐怖和反融资海报,向来行内办理业务的企业人员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以及张贴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使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

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促进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推动全员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赵飞)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