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农发行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3-06-08 10:11:00 中国经济网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行举措落实落地,进一步提升对民法典的认识度和知晓率,讷河农发行开展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宣传活动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本次宣传工作的协调、反馈、汇总与上报工作。

讷河农发行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发挥职能作用。在营业场所播放LED滚动屏,利用LED宣传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在全行结合行内业务进社区向公众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同时制作民法典相关小视屏通过朋友圈转发,扩大宣传覆盖面。全行组织线上学习《民法典农发行适用手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全行员工准确把握民法典适用的基本原理、基本规定和基本方法,提高运用最新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认真收听市行召开的民法典讲座,积极打通“学”与“用”的阻梗,全行员工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基础上提高运用民法典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全行员工及客户进一步了解《民法典》,对于提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的重大意义,着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以高质量普法成效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讷河农发行将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普法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积极推动民法典融入日常工作,进而掀起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崇尚民法典的新高潮。(李艺璇)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