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国金融青联召开第三届全体会议

全国金融青联召开第三届全体会议

全国金融青联召开第三届全体会议

  近日,全国金融系统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周亮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第二届金融青联工作,安排了第三届金融青联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金融青联领导集体。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深化共青团和青联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和金融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金融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金融青年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出坚定信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学出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出使命担当,以正确的“三观”引领航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会议要求,金融青年要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中建功立业,积极投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践。要在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中建功立业,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切实管住人、看住钱、扎牢制度的防火墙。要在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中建功立业,提高开放条件下经济金融管理能力和防控风险能力,提高金融业全球竞争能力,提高参与国际金融治理能力。

  会议提出,金融青联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决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更好地联系服务金融青年。金融青年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要注重修身律己,坚持好好学习,增强斗争本领,加强作风建设,争当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精通金融的表率。

  团中央有关负责人,314名第三届全国金融青联委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