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廊坊银行互联网金融:严把存管风控关,助力区域金融安全

2019-06-11 12:40:46 和讯 

  稳健第一,打造网贷资金存管风控体系;专业至上,助力政府规范区域互联网金融平台;严格把关,主动压缩存管业务保证客户资金安全。

  作为首批入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网贷资金存管"白名单"的银行,廊坊银行近一年以来,在做好自身风控的同时,更积极履行地方法人银行的企业社会责任,协助行业、区域打造更安全的互联网金融风控体系,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国内首批存管白名单银行,风控能力受认可

  中国银保监会委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面向商业银行开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资质审查,2018年9月20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首批存管白名单银行,首批全国仅25家银行获此资格,廊坊银行即是其中之一。这标志着廊坊银行在互联网领域风控能力得到了监管与金融同业的高度认可。

  积极参与本地整治工作,规范区域P2P运营

  作为域内仅有的取得网贷资金存管资格的银行,廊坊银行积极响应本地多个政府机构邀请,充分发挥本地金融机构应有的责任及担当,参与到区域P2P整治工作中,协助对全省P2P实施地毯式合规检查。

  开展高质量存管业务,准入比例最低

  与大部分商业银行相比,廊坊银行对于网贷机构的准入比例颇低,尚不足10%。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有相对严格的风控体系,该风控体系不仅通过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审查,而且部分风控经验还被其他银行机构借鉴推广;另一方面是廊坊银行有意为之,P2P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廊坊银行在观察、熟悉的过程中,采取相对谨慎的策略,旨在挑选风控突出的合作方。

  主动调整存管业务,压缩P2P占比,探索新业态

  依据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政策要求和本地金融监管部门的整治工作精神,以及对整个P2P行业风险的判断。廊坊银行遵照严格的风控要求,加强了P2P机构准入门槛,主动清退或不续约了一批P2P机构,全面保证客户的资金安全。同时,结合特定行业诉求,廊坊银行还推出了专属存管服务。

  廊坊银行行长助理单正勇表示,廊坊银行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合作的战略导向、框架、路径是十分清晰的,并且风控标准日益严格。与个别机构不同,廊坊银行并不以签约网贷机构数量、网贷机构存款为考核指标,而是沉淀了一套完善的网贷资金存管体系,打造了一支专业、严谨、干练的队伍,有力支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的开展。目前,对P2P平台有意识地清退,是廊坊银行防控风险的重要举措。在P2P之外,银行存管业务还有很多可以探索的互联网金融应用场景,廊坊银行互联网金融条线将不断探索,开拓更多业务模式。

  关于廊坊银行

  廊坊银行互联网金融部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服务,始终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准绳、以风控为精髓的理念,通过互联网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在扩大成型业务模式推广应用的同时,积极探索新型业务模式,不断提升廊坊银行服务能力及客户体验。

  在十八年稳健发展的历程中,廊坊银行得到了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广大居民的信任与支持。目前,廊坊银行总资产已突破2000亿,客户总数超过500万;每四个廊坊人中就有三个人拥有廊坊银行卡。植根地方,廊坊银行一直致力于让金融成为区域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安定的重要力量:发力三农,成功入围"2018农业部全国金融支农服务创新试点";服务民生,成为廊坊市医疗保险指定银行,廊坊市工会卡主办行、居民健康卡与燕赵英才卡承办行;支持地方,连年纳税位居地方企业、金融机构前茅,有力的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廊坊银行正以"精耕京津冀创新发展的价值银行"为战略目标,为客户、员工、股东和社会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