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银保监会部署房贷检查,或涉30城75家机构!外交部迎来首位女新闻司司长,陆慷新职公开

2019-07-22 21:21:11 和讯名家 

  以上音频技术来自:讯飞有声

  宏观动态

  科创板鸣锣开市!

  上午9点半,伴随开市锣声的响起,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开始在上交所交易,科创板正式开市。这是中国科创企业发展的要求,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选择。伴随风雨阳光,愿“试验田”里开出似锦的科创繁花。

  应勇: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事件

  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的上市仪式正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五楼的交易大厅举行。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上市仪式现场表示,今天科创板开市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是科技创新领域历史性突破,金融改革开放新路径,资本市场新征程,科技创新创业新气象。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希望上交所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度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致辞时表示,希望上交所把握好科创板的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度,着力支持有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高的科创企业。希望科创板公司以上市交易为契机,完善公司治理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严守四条底线,以扎实的业绩和成长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致辞表示,代表上交所向首批上市公司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科创板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科创板架起科技与资本的桥梁,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发挥改革实验田作用,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积累经验。

  社保基金刘中元:将长期投资科创板市场

  7月22日,在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挂牌仪式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证券投资部主任刘中元表示,科创板开板以来,社保基金通过委托组合,积极参与了新股的网下询价并申请参与战略配售。开市以后,社保基金将一如既往坚守长期投资理念,长期投资科创板市场,并通过投资科创板,支持科创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银保监会部署房贷检查,或涉30城75家机构

  据财新报道,银保监会部署房贷检查,或涉30城75家机构。严查违规向房企提供表内外融资、违规“首付贷”等行为,要求做好压力测试。

  华春莹接棒陆慷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陆慷新职公开

  据外交部,上周刚卸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发言人的陆慷,已成为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长。而新闻司司长一职,由新闻司原副司长华春莹担任,这也是外交部首位女新闻司司长。18日下午,陆慷作为发言人最后一次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他当场宣布,将不再担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发言人。此前,华春莹刚刚结束在中央党校中青班的培训,回到新闻司工作。

  央行营管部发布处理存款准备金违法行为暂行办法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处理存款准备金违法行为暂行办法发布。金融机构迟报、错报存款准备金考核相关材料,造成存款准备金实际欠交的,发现一次视同欠交一次,按迟报、错报存款准备金考核相关材料与欠交存款准备金中较重的情形进行处罚。金融机构因外部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欠交存款准备金或迟报、错报存款准备金考核相关材料,能提供相关证明的,可依法免于处罚。

  银保监会发文要求加大车险违规违法行为处理力度

  据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银保监会已于近期下发《关于加大车险违法违规行为处理力度有关事项的函》,进一步加大车险市场整治和监管力度。银保监会要求各银保监局对于2019年7月1日后财险公司仍通过虚列业务及管理费违规支付手续费、给予保险合同外其他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给予重点打击。此外针对财险公司上半年的费用异动、7月1日-15日保费异动情况和当地车险市场的反映情况,各银保监局要有针对地开展现场调查、重点是带头扰乱市场秩序的大公司以及顶风作案的中小公司。

  国家卫健委:正研究通过立法监管电子烟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司司长毛群安7月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家卫健委正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电子烟监管的研究,计划通过立法监管电子烟。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自2019年7月29日起SC1908合约涨跌停板幅度由8%调整为10%

  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已于2019年7月22日发布《关于调整SC1908合约涨跌停板幅度的通知》。自2019年7月29日(周一)起, SC1908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由8%调整为10%。

  外交部:支持特区政府采取措施确保驻港机构安全

  据央视,21日,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偏离游行路线,恶意包围和冲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大楼并涂污国徽。对此,在2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对于昨天发生在香港的事件,国务院港澳办和香港中联办都已经作出了回应,体现了中央政府的意见。特区政府也作出了回应。耿爽重申,部分激进示威者有关行为已经触碰了“一国两制”原则的底线,绝对不能容忍。中方坚定支持特区政府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中央驻港机构的安全,维护香港法制,惩治犯罪分子。同时,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对香港事务来说三道四。

  央行今日实现净投放500亿元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500亿元。

  摩根士丹利:中国通号A股最早8月5日符合互联互通条件

  摩根士丹利表示,两地上市的中国通号的A股最早将在上市后10个交易日,即8月5日符合互联互通北向标的条件。

  《财富》世界500强:129家中国公司上榜,首次超过美国

  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从数量上看,世界最大的500家企业中,有129家来自中国,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即使不计算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大陆企业(包括香港企业)也达到119家,与美国数量旗鼓相当,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变化。

  金融机构

  20家券商尝鲜科创板:承销入账19亿,跟投拿出14亿

  据券商中国统计,25家首批科创板企业共支付了承销保荐费用18.82亿元,平均每家企业的承销保荐费7528.54万元。25家首批科创板企业的承销、保荐工作共涉及20家券商。共有15家券商旗下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跟投,获配金额自2600万元至2.11亿元不等,合计跟投规模约13.74亿元。中信建投目前来看是试水科创板的最大赢家,共独家完成了5个企业的承销和保荐工作,涉及费用3.06亿元。

  招商证券(600999)对科创板两融业务采取更严风控

  据上证报,针对科创板股票融资融券交易的潜在损失风险,记者获悉,招商证券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风险管理措施,主要包括可充抵保证金证券及标的证券管理、集中度管理、追缴保证金规则等方面。

  成都银行:上半年净利25亿元,同比增18%

  成都银行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76亿元,同比增长11.84%;净利润25.05亿元,同比增长17.99%。基本每股收益0.69元。截至2019年6月末,不良贷款率1.46%,较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

  6家A股上市银行业绩快报出炉,不良贷款率较年初无一上升

  据证券日报,截至上周末, 32家A股上市银行中,披露上半年业绩快报的银行数量已达6家。记者梳理上述银行业绩快报发现,这些上市银行今年业绩均表现良好,共有5家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两位数。值得注意的是,6家银行今年上半年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向好,没有一家银行不良贷款率较年初出现上涨。

  富途证券获得伦交所会员资格

  富途控股今日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富途证券获得伦敦证券交易所和绿宝石交易平台会员资格。据富途官方称,富途证券是亚洲首家同时获得上述两家交易所会员的公司。富途证券表示,公司正在拓宽欧洲金融市场和与国内投资者的互联互通之路,这只是全球化战略的其中一步,未来投资连接的模式还可能进一步扩充。

  市场数据

  科创板喜迎开门红,N安集全天大涨4倍

  科创板今日喜迎开门红,25只科创板股票全天涨幅均超80%,16家公司涨幅翻倍,合计成交近485亿元,其中,N安集涨400%位居榜首,N通号市值突破千亿。N容百、N新光和N安集等7只个股出现两次临停。从换手率来看,除N南微之外,其余24只科创板股票换手率均超70%,N安集换手率高达86%,排名前三的股票分别为N安集、N心脉、N超导。

  科创板首日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成交6974万元

  科创板开市首日,25只新股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成交额合计6974万元,占当日全天总成交额的比例为0.14%。其中,N中微盘后固定价格交易914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比例最高,为0.29%。N通号盘后固定价格成交额最高,为1820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比例为0.19%。

  三大股指震荡走弱,氟化工板块跌幅居前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三大股指单边走低,盘中跌幅均超1%。盘面上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逆市上涨,炭黑概念稍有活跃,但热点总体表现低迷,个股呈现普跌态势。午后指数持续震荡走弱,成交量未能放大。从板块上看,国产芯片和OLED概念等有所表现,氟化工、稀土和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1.27%,报收2886点;深成指跌1.15%,报收9122点;创业板指跌1.69%,报收1515点。

  恒指收跌1.4%,香港本地地产股领跌。中民筑友智造科技大涨90%,建业集团16.5亿元收购公司。中国通号跌近12%。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3.85亿,海康威视(002415)获净买入4.65亿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3.85亿元。沪股通方面,新城控股净买入1.02亿,兴业银行(601166)净买入0.77亿。深股通方面,海康威视净买入4.65亿,中兴通讯(000063)净买入1.79亿。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21.81亿

  截至7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41.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7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72.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07亿元;两市合计9013.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1.81亿元。

  公司动态

  大族激光(002008):投资瑞士不涉及资产转移,董事长日常在深圳总部办公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大族激光22日再次回应称,公司投资瑞士是基于瑞士的工业技术基础、人才资源等方面考虑,不涉及资产转移。董事长高云峰是中国香港籍,无瑞士国籍,日常均在深圳总部办公。

  汇通能源(600605):控股股东拟溢价15%要约收购不超21%股份

  汇通能源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西藏德锦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拟通过要约收购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的股份比例从目前的29.9999%增加至最多不超过51%,拟通过要约收购不超过3094.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要约价格12.50元/股,较目前收盘价10.85元溢价15.21%。

  联电:拟中止和舰芯片科创板上市申请

  联电昨日公告,公司拟同意承销保荐机构之建议,中止子公司和舰芯片科创板上市申请。联电持有和舰芯片98.14%的股权。根据公告,经保荐机构长江证券(000783)与主管机构多轮审核问询,对于和舰芯片申请于上交所上市事宜无法取得各方共识,保荐机构建议公司及和舰芯片撤回和舰芯片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文件。

  新集能源:拟出售28套房产

  新集能源公告,公司拟通过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所持有安徽省淮南市半山家园二期商业楼28套房产,评估值为7404.98万元,挂牌价以评估值为基础,以按市场调研价格7909.7万元,加计交易税金为挂牌价,预计交易增值税税金为711.87万元,合计挂牌价(含增值税)为8621.57万元,通过产权交易所交易确定。

  安踏体育:预计上半年经营溢利同比增长不少于50%

  安踏体育预计上半年经营溢利将同比增长不少于50%,股东应占溢利将增长不少于25%。

  宜宾纸业:上半年净利预降逾9成

  宜宾纸业公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的净利润约1600万元,同比下降92.65%。扣非后的净利润亏损约8000万元。上半年,国内造纸市场持续低迷,需求下降,纸张价格下降较大。此外,报告期内确认搬迁补偿金额为0.9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1.17亿元。

  16宏图高科(600122)MTN001未按期兑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宏图高科公告,“16宏图高科MTN001”应于7月22日兑付本息,截至到期日终,公司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永辉超市(601933):上半年净利13.54亿元,同比增45%

  永辉超市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11.73亿元,同比增长19.70%;净利润13.54亿元,同比增长45.02%。基本每股收益0.14元。

  百利科技:控股股东转让5%股份给金锂基金

  百利科技公告,控股股东新海新投资将2195.2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5%)转让给金锂基金,转让价格12.105元/股,转让价款2.66亿元。金锂基金暂无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的计划。陕西金资基金为金锂基金的基金管理人。陕西金资基金是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为陕西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水井坊:上半年净利3.4亿元,同比增27%

  水井坊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6.90亿元,同比增长26.47%;净利润3.40亿元,同比增长26.97%。基本每股收益0.695元。

  沃特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沃特股份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黄昌华出具的告知函,黄昌华基于自身的资金需求要求终止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同日,公司收到了黄昌华的告知函,计划未来六个月内减持不超7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

  爱康科技(002610):签订25.9亿元长单销售合同,占去年营收50%以上

  爱康科技公告,公司于7月22日签订长单销售合同,隆基子公司拟向公司采购4710万套光伏铝边框,根据当前市场价格预估,交易涉及的总金额约为25.9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以上。协议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