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再度惊动银行圈!又一银行原高管被查,这位董事长距离调任仅1个月,或事涉前一家任职银行

2019-08-24 10:26:04 和讯名家 
再度惊动银行圈!又一银行原高管被查,这位董事长距离调任仅1个月,或事涉前一家任职银行
金融反腐高压态势延续!温州银行原行长吴华接受调查后,广东省最大农商行原董事长也在次日被查。

  8月23日(周五)下午,广州市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广州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继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此时距离王继康离任才刚刚过去一个月。

  广州农商行原董事长王继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7月21日晚间,广州农商行发布公告称,58岁的王继康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在该行的全部职务。他彼时已转任广州市管企业专职外部董事,保留市管企业正职待遇。

  在这之前,广州市委组织部在19日下午召开的主要领导任免职干部会议上宣布了该任免安排,会议称,王继康去职的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为优化国企班子结构、提高市管企业外部董事履职能力。

  时隔一个月,王继康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广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事实上,在离任期间,坊间即有王继康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传出。“但当时的说法是说和广州农商行没有太大关系,应该是他在广州银行时的一些事情。”广州某国企高管透露。

  券商中国记者就此询问广州农商行方面,该行相关负责人对此不予置评,并表示“一切以市纪委监委信息为准”。

  公开信息显示,2005年4月转至广州农商行前身——广州市农信社任职前,王继康曾在广州市商业银行(广州银行前身)工作近4年,陆续担任总行行长助理、副行长职务。

  前述企业高管还透露,王继康的落马与近期越秀集团原总经理朱春秀被调查有关,二人早年也同在广州银行任职。

  根据广州市纪委监委8月15日信息,广州市市管企业专职外部董事朱春秀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配合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现年57岁的朱春秀,同样在今年7月从广州越秀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任上调离,转任广州市市管企业专职外部董事。而在2007年9月之前的十年,朱春秀也在广州市商业银行工作,最高至总行副行长。

  作为广州市两家本地法人金融机构,广州银行、广州农商行也分别是广东省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商行、农商行,两家银行去年末总资产分别超5000亿元、7500亿元。

  年初以来,银行圈至少25人落马

  2019年,金融反腐成为今年反腐的一大看点。据不完全统计,年初以来,仅银行圈就至少有25位中高层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此外,还有多人仍在配合调查,不能正常履职。

  8月23日,广州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继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广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8月22日,温州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吴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温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月31日,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月24日,华融湘江银行党委委员、常务副行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月19日,徽商银行公司银行部原总经理吴耘(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月16日,农业银行审计局上海分局原副局长马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月4日,烟台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文君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26日,长沙银行副行长孟刚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17日,成都农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傅作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6日,工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对建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原副总经理陈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21日,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刘永成涉嫌职务犯罪,接受监察调查;

    4月28日,河南罗山农商行原董事长李刚,罗山农商行行长费明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双双接受罗山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22日,黑龙江伊春农商行原董事长汪海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19日,中国银行石嘴山市分行原行长张玉林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接受银川市监委监察调查;

    4月19日,枣庄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玉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枣庄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11日,工行重庆市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谢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2日,湖南洪江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辰溪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2日,湖南怀化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小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怀化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月22日,中信银行(601998)肇庆分行原行长李先文、肇庆分行营业部原总经理梁庆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双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月15日,连云港(601008)东方农商行董事长冯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月28日,国家开发银行原行务委员郭林因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调查;

  1月16日,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李杨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今年4月,李杨勇被“双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