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京银行发布2019半年报 上半年净利润129亿元

2019-09-02 09:36:03 和讯 

  8月27日,北京银行(601169)公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7.42亿元,净利润129.39亿元,资产总额达2.67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45%,全行高质量发展更加稳健。

北京银行发布2019半年报 上半年净利润129亿元

  面临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竞争,北京银行迎难而上,推动全行经营规模、发展质量、管理效能等实现全方位提升。截至6月末,全行表内外总资产达到3.41万亿元,其中表内资产总额2.67万亿元,较年初增加975.85亿元,发展规模稳步增长;不良贷款率1.45%,拨备覆盖率212.53%,拨贷比3.08%,在经济转型期继续保持较强的风险抵御能力。

  上半年,北京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69亿元,同比增长8.56%,经营绩效继续保持上市银行优秀水平。

北京银行发布2019半年报 上半年净利润129亿元

  据了解,伴随经营业绩增长、发展质量提升,北京银行品牌价值达到548.8亿元,位列中国银行业第6位;全球千家大银行排名第61位,连续六年跻身全球百强银行。

  今年上半年,北京银行零售业务业务规模平稳增长,打造“智慧金融”、“惠民金融”、“财富金融”特色品牌,“一体两翼”转型取得明显成效。截至6月末,资金量余额达到6975亿元,较年初增长475亿元;储蓄余额规模达到3,339亿元,较年初增长454亿元,增幅16%;零售贷款规模达3,993亿元,较年初增幅10%。零售存、贷款均实现全国市场份额以及行内占比的双提升,北京地区储蓄增量排名同业首位,零售业务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

  在“移动优先”战略下,北京银行手机银行客户达533万户,新增有效客户转化率达87%,月活客户同比增长90%。

  立足建设百年老店的愿景,北京银行在强化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努力践行使命担当。为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新形势,北京银行加大对进出口企业融资支持。并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4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60家银行建立稳定代理行关系,大力推广“丝路汇通”专属品牌,为900多个“一带一路”客户提供全方位跨境金融服务。

  小微活,经济兴,服务好小微企业是金融机构的重要职责。北京银行小微金融特色持续增强,创新推出“京管+”企业手机银行小微线上融资申请功能并实现首笔落地。数据显示,北京银行上半年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普惠小微贷款余额613.9亿元,较年初增长110.8亿元;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0858户。

  在助力文创发展方面,北京银行研发“创意设计贷”,发布影视全产业链专属产品“影视贷”,持续打造雍和、大望路文创专营支行。截至6月末,文化金融贷款余额641亿元,较年初增加113.7亿元,增幅21.6%。

北京银行发布2019半年报 上半年净利润129亿元

  上半年,北京银行坚持以服务首都为战略重心,全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及首都经济建设,各条线通力配合为世园会提供了优质的综合金融保障服务,独家发行世园会主题银行卡,发卡量突破7万张,为世园会场馆建设累计提供资金百亿元,集中彰显了北京银行服务首都的初心与使命。

  值得一提的是,在支持服务科创板方面,北京银行创新发布了“北京银行科创板金融服务方案”,与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科技金融特色品牌再上新台阶。根据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科技金融贷款余额1526亿元;支持科创板申请企业28家,累计授信超37亿元。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