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通信托上半年新增支持民企资金超百亿元

2019-09-05 06:52:05 金融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萍报道国通信托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通信托共计为地方上市企业及其相关企业提供纾困资金约30亿元,放大带动纾困资金约50亿元。在支持民营企业方面,截至2019年6月30日,国通信托存续支持民营经济项目共77个,存续规模366亿元,其中2019年上半年新成立支持民营经济项目18个,新增规模107亿元。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公司管理的纾困基金通过募集资金、调动资源,把资金流、项目流、信息流配置到实体经济领域,有效推动了信托业与实业的良性互动。”国通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国通信托主要通过三种方式为实体经济提供支持。一是发行专项信托计划。通过设计高效、合规、可控的交易结构,以非标债权的方式,向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二是利用净值型产品新方向。通过公开市场认购企业ABS及短融券,有效发挥基石投资作用,支持化解企业短期资金压力。三是发起产业基金。采取有限合伙基金的方式,发起成立产业基金,通过股权投资、出资增资等方式,对区域重点民营上市企业及其相关企业给予资金支持。

国通信托表示,下一步,国通信托将继续充分发挥信托本源优势,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积极帮助民营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破解发展资金瓶颈,努力将公司打造成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模范践行者和战略投资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