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原农行副行长蔡东赴任吉林副省长,“金融副省长”如何作为

2019-10-18 09:51:17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晓

  在10月14日向农业银行(601288.SH)董事会递交辞职信的农业银行副行长蔡东去向确定。

  10月17日,吉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任命蔡东为吉林省副省长。这是蔡东年内第二次职务调整,今年3月20日,蔡东才从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任上调任农业银行出任副行长。

(吉林省政府官网上的蔡东介绍)
(吉林省政府官网上的蔡东介绍)

  金融系统高管密集赴任地方政府,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呼“金融副省长”:就在9月,就有光大银行(601818,股吧)行长葛海蛟、中国人民银行前货币政策司司长李波(调任前任中国侨联副主席)、交通银行前副行长吴伟、工商银行前副行长谭炯分别赴任河北省副省长、重庆市副市长、山西省副省长、贵州省副省长。

  农业银行在2018年度就已经“贡献”了两位“金融副省长”。原副行长康义、原副行长郭宁宁分别赴任天津市副市长、福建省副省长。

  近期金融系统高管密集调任地方政府背后,或与地方金融风险防范和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去杠杆密切相关。

  工作,主要为当地的金融、商务、投资促进等,并分管地方金融办、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联系当地一行三会派驻机构等。在当前地方金融监管形势严峻、金融业态多样、金融创新复杂的背景下,具备金融专业能力的领导无疑能起到更大的作用。从此前到任地方的金融体系领导的工作来看,的确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